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幾天我讀了海倫·凱勒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令我深有感觸。 

  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就是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孤獨歲月的弱女子。海倫·凱勒出生在美國南部。在她十九個月大時,因為一場大病,無情的奪走了她的視力和聽力。八歲時,海倫的母親為她找到了一位家庭教師—安妮·莎利文小姐,並進入帕金斯盲校學習。十六歲時,海倫進入哈佛大學附屬劍橋女子學院學習。四年後,如願進入哈佛大學,開始嘗試寫作。大學畢業后,海倫把精力集中在推行盲人關懷的社會運動上,使得盲人的心聲終於受到社會的重視。一九八六年,海倫·凱勒平靜地走完了她艱辛又充滿榮耀的一生。 

海倫·凱勒一生共寫下了14部著作,《我的生活》是她的處女座,她以真實、自然的筆觸,再現了自己21歲時的心情,為世人留下了一首生命之歌。整整一百年,今天當我們重讀這部著作時,依然能發現它閃耀的光芒—人類的精神遠遠超越了時空的限制。海倫·凱勒所展現出的品質、意志、耐力等強烈地震撼着我們,給我們的心靈進行洗滌。 

“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正是這種苦難鑄就了海倫那種堅強的性格。她是一個盲、聾、啞的人,可她卻有着超過平常人的健康心理。她用自己所能感受到、所能想象到的情景,表達自己對世界的渴望和熱愛。 

她告誡別人,健康的心理是人類成功最基本的條件,有健康身體而沒有健康心理的人,是不可能成就一番事業的。具有健康心理的人,就算是身體殘疾也不會抱怨命運的,他們會憑着堅強的毅力到達理想的彼岸。我還記得有一位哲學家曾經說過:“勇敢寓於靈魂之中,而不是一副強壯的軀體。”這一句話不也正是對海倫的真實寫照嗎?海倫憑着一顆堅強的心,最終在逆境中崛起,真是身殘志不殘。而我這個體格健全的小學生呢,有着良好的學習條件,卻缺乏堅忍不拔的毅力,這就是這篇文章給我最大的啟示。 

我們是四肢健全的人,難以體驗殘疾的痛苦,正如和平年代的一些人們,居然希望有戰爭發生。殊不知,人的生命是脆弱的,當所有假設變成現實時,一切已為太晚。總而言之,這一本書是海倫令人感動的想象!海倫曾經說過:“善用你的眼睛吧,猶如你將遭到失明的災難。”“充分利用每一個感官,通過自然給予你的幾種接觸手段,為世界向你顯示的所有愉快而美好的細節而自豪吧!”假如你只有三天光明,你又將怎樣度過呢?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