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天邊的月亮,正以星星作裝飾在夜空中唯我獨尊;在大地上的百合花正以蝴蝶的溺愛為榮,在植物中獨領風騷。在這樣美的春景中,又有誰不會為它陶醉呢?恐怕只有童話大師安徒生吧!那他在幹什麼呢?使這樣美麗的景色也打動不了他的心?原來他正在寫一篇摧人淚下的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

  我似乎遺忘了春天的美景,迫不及待的看起了這篇童話:在大年夜裡小女孩沒賣掉一根火柴,她不敢回家因為爸爸一定回打她的,無奈之下她只能蜷縮在牆角里,她又冷又餓,在饑寒飢迫下她終於抽出了一根火柴來暖和暖和,在她每次點燃火柴使,眼前就會產生一次又一次的幻景,小女孩終於經受不住了,她死了她懷着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死去了!在大年夜裡我們各個穿新衣、吃年飯、凍不着、餓不着,就更別提傷心、痛苦了。可這賣火柴的小女還家境貧寒、飽受欺辱。在家裡經暴打,在社會受欺負。再看看我們是多麼幸福:在家裡如溫室里的花朵,在學校有老師春風化雨般的呵護。現在我們處處受關愛,時時被保護,“虐待”“剝削”這類詞幾乎不存在了。安徒生當時正處在封建貴族統治下,家家戶戶貧富不均,賣火柴的小女孩也正處在這樣的社會環境中。

  在這美麗迷人的春景中,我不禁頭涔涔熱淚潸潸了。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