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不知不覺地拿起安徒生爺爺寫的童話。這本書里只有《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文章讓我印象深刻。那小女孩賣火柴的情景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 

  “賣火柴,誰要火柴。”這就是小女孩在大年夜裡悲涼的情景。她凄慘動聽的聲音傳遍大街小巷,可還是沒有一個人買她的火柴。她有不敢回家,她怕她的爸爸會打她。 

  讀到這裡,我落淚了。看着小女孩,我想到了我自己。小女孩在大年夜寒風中叫這“賣火柴”而我在溫暖的屋子裡,吃着媽媽給我做的烤雞腿。穿着新衣服,拿着壓歲錢,全家人幸福快樂地在一起。 

  想想也對,小女孩那時是生活在資本主義社會,那裡充滿了冷酷、無情,而我生活在社會主義制度里,我們這裡充滿着溫暖和快樂。可我卻生在福中不知福,認為我生活在這個社會好慘,天天被媽媽罵。當我看見小女孩的情景,我霎間改變了我的想法。我認為我身邊的一切都是我應有的,所以,不用功學習,不努力。但我從來沒想過是人們努力改變的。 

  今後,我會好好用功,抓緊時間學習知識,為建設祖國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