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料理鼠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料理鼠王》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料理鼠王 

  這個國慶,我觀看了《料理鼠王》這部電影,它一部動畫圍繞着“人人都能做菜”這一句話發展。它描述了在巴黎的下水管道里,住着夢想成為5星級法國餐館的大廚的小老鼠雷米。可誰都會笑話雷米的夢想,小雷米仍決定冒着一命嗚呼的危險,向世界展示自己對烹飪的熱情!

  此電影里有一句經典台詞:“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偉大的藝術家,但是偉大的藝術家可以來自任何地方。” 

  面對失敗與挫折,我們常常懷疑自己的能力,覺得自己是個廢物;面對別人的指責,我們常常失望而又沮喪,甚至自暴自棄得想“我是一個不受上天寵愛的孩子,我只會把事情搞砸”。就這樣放棄了希望與目標。 

  是啊,如果我們全世界所有的人都是因為一點小挫折,便自暴自棄。那麼哪裡有現在發達的科技?如果因為一點小挫折就自暴自棄,那愛迪生怎麼能通過無數次試驗而發明出電燈?如果因為一點小挫折就自暴自棄,那麼哪裡來的歌星周杰倫?如果因為一點小挫折就自暴自棄,那麼哪裡來的我們美好的今天? 

  其實人的潛力是無限大的,這個世界上沒有天才,只有比普通人更努力的人才!想要比別人做的更好,就要比別人投入得更多! 

  《料理鼠王》多次提到“偷”“拿”“創造”等字眼,只要仔細觀察,就不難發現。我們要為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付出相應的代價,“偷”來的生活是可鄙的,罪惡的,“拿”來的生活是平淡無味的,只有“創造”自己的生活,才能體驗到生活的精彩。 

  我們不要忽視自己,水滴石穿,任何的榮耀都是平時一點一滴積累而來的,在點點滴滴的付出你會品嘗到青春的滋味,在春暖花開的日子裡你能體會到生活的美好! 

  姚雨薇 

  初一2班

您正在瀏覽: 觀《料理鼠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料理鼠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