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熱帶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熱帶魚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養了四條熱帶魚,它們既活潑又可愛。別看他們只是幾條普普通通的熱帶魚,在它們身上每天都有許多趣事發生。

  放學回家,我像往常一樣去給熱帶魚餵食。我用手抓了一小把魚食,放進魚缸。魚食剛剛撒到水面,魚兒就爭先恐後地從四面八方涌過來搶食,猶如一隻挨餓的野狼見到了鮮美的肉一般。它們你用尾巴抽我,我用頭撞你,打得不可開交。過了一會兒,這場食物大戰終於停息了,它們個個叼着自己的戰利品,在水中歡快地游來游去。

  我無意中發現,有的魚兒全身布滿靚麗的花紋,還有一條漂亮的大尾巴,有的魚兒不僅尾巴非常小巧,連身上的色彩也相遜色。心想:難道炫彩靚麗的魚兒也和會開屏的孔雀一樣是雄性?我上網去查資料,果然魚兒也是為了吸引異性,才會如此的美麗。

  當我還在為新發現而感到興奮不已時,那條毫不起眼的雌性魚又映入我的眼帘。它的肚子鼓鼓的,比另一條雌性魚大許多。它懶洋洋地在水中漫步,儼然像一位十足的孕婦,我想:大概是快生寶寶了吧。

  晚飯過後,我照例來探望老朋友——熱帶魚。剛走到魚缸旁,我驚奇的發現那條准媽媽居然在水中一動不動。我以為它已經死去了,可仔細一看,他還在不提的吐着水泡,魚鰭也在輕微地擺動。正當我疑惑不解時,它輕輕地動了一下,只見在它身體下方出現了一個小黑點,我以為只不過是它的排泄物。當我正要離開時,意外地發現小黑點竟然在遊動。我靈機一動,原來那小黑點就是一條小魚啊!我目不轉睛地盯着魚媽媽,她一邊生,我一邊數,“1,2,3……”幾分鐘過去了,竟然生了足足有三十條小魚。可能數得太專註了,看得我都眼花繚亂了。

  正當我欣喜萬分時,那條雄性魚突然張開大嘴,把一條小魚吞了下去。這時,我才想起大約可是會吃小魚的呀!我連忙把一條條小魚小心翼翼地撈起來,放到另一個小杯子里。這下小魚總算安全了,而我已累得腰酸背痛,站得腿都麻了。看着它們再說這自由自在地嬉戲、追逐,我的疲憊早已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這些熱帶魚不僅給我帶來無窮的樂趣,還成為我的知心朋友。

 山東濟南市中區濟南市南上山街小學五年級:王茗?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熱帶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熱帶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