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可愛的熱帶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熱帶魚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晴

  前幾天,媽媽買來兩條銀白色的熱帶魚。它們是三角形的,比一元硬幣稍大一些,可愛的小魚在魚缸里自由自在地游着。 

  我細心觀察這兩條悠閑的小魚。它們的嘴下長着兩條像“飄帶”一樣的東西,不知是鬍鬚還是變形的鰭,它幾乎和魚身一樣長。當魚靜止不動時,“飄帶”向後下傾斜;當魚遊動時,長長的“ 飄帶”就隨着魚身飄起來,特別漂亮。 

  魚在水裡快活地游上來,又沉下去,小小的嘴巴不停地“喝水”——通過鰓來吸收水裡的氧氣。 

  看着它們悠然自得的樣子,我不禁產生了疑問:魚為什麼能夠自如地上下沉浮呢?我通過上網查找資料,終於明白了。原來,魚肚子里有兩個魚鰾,當魚鰾里的空氣減少時,魚就會下沉,當魚鰾里的空氣增多時,魚就會上浮。它們靠魚鰾才能在水裡自如地上下遊動。 

  通過這幾天的觀察,我更加喜歡這兩個可愛的小精靈了!它們給我帶來了歡樂,讓我學到了新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熱帶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熱帶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