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綠色在退卻》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綠色在退卻》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優秀作文

  讀《綠色在退卻》有感

  第一眼看到這個題目,腦海中浮現出的就是甘肅舟曲發生的特大泥石流災難。這究竟是天災還是人禍?我道不清,也說不明。只是我從許多報刊雜誌中得知:人類為了眼前的局部利益,不遺餘力地對山川大地亂墾濫伐,致使地球上的綠色在一點一點地退卻,地質災害在一步一步地擴大。地震接二連三地發生,洪水四處肆虐,泥石流到處橫行,給人類帶來了無盡的災難。可是開墾仍在繼續,砍伐還在進行。

  面對災難,有人卻擲地有聲:“開墾土地有什麼不好?多種莊稼多打糧食難道也會錯?”是呀!開墾土地是可以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富足,讓我們的世界欣欣向榮。可又有誰想到我們親愛的地球媽媽早已是滿目瘡痍,傷痕纍纍,不堪重負。

  最近連續發生的強降雨,致使山體滑破,引發多起泥石流,許多無辜的生命被吞噬。

  由於人類的貪婪過度,原本不該發生的悲劇一幕接着一幕在重複。

  人類是該到了警醒的時候了,該給地球媽媽一個修養生息的機會了。不能再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和眼前利益,而置人類的安危於不顧,讓一幕幕的悲劇繼續上演。

優秀作文

您正在瀏覽: 讀《綠色在退卻》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綠色在退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