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三毛流浪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毛流浪記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同親愛的爸爸媽媽圍坐在桌邊,吃着可口的飯菜,感受着雙親的愛撫和體貼,背着嶄新的書包去上學,和同學們一起感受着燦爛的陽光,聆聽着老師溫暖的話語,接受着知識的洗禮……在當今的中國是每個小孩都能享受的快樂。可是,在舊中國,那三毛卻是個無爹無娘的流浪兒,他小小年紀卻飽嘗了常人難於想象的痛苦,饑寒交迫,還常常被人欺負,對他來說能夠擁有一個家庭,能夠背着書包上學,簡直是海市蜃樓,空中樓閣,是鏡中花,水中月……而我們呢,和三毛比起來,過的簡直是天使般的日子,裹着幸福美滿的生活,享受着陽光一般燦爛的童年,有時卻還要在雙親面前撒嬌,嬉鬧;有時還會拿回一份令雙親失望的成績單。 

  三毛機智、勇敢、有志氣。他恨壞人經常同那些欺壓人民的壞蛋作鬥爭,連夢中都在用頭把三個壞人頂到大江里去了。他同情好人,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現在社會中的許多人,見到壞人,卻像沒頭蒼蠅一樣,跑開了。有一次,我正在玩,突然,有一個高個子的初中學生向我要錢,我不給,他就搶了起來,周圍看到的人卻跑得無影無蹤了,沒有一個人站出來幫助我,同他鬥爭,我個子小鬥不過他,真不知道如何是好,只得無奈地把身上的僅有的準備買早點的2元錢給了他。還有一次,我看見了一個人在大街上乞討,我毫不猶豫地把身上的1元錢給了他,但其他路人卻視而不見,我真不明白現在的人都怎麼了!難道就連舊社會的一個窮孩子的精神境界都沒有嗎? 

  三毛是那樣的貧窮,但又拾金不昧,又一次窮困潦倒的三毛撿到了一個錢包並沒有佔為己有卻拚命地追趕失落錢包的主人,直到追上為止。我敢肯定,當時如果撿到錢包的是一個富人,他未必能這樣做。 

  看了這本畫冊,我恨舊社會,恨那些欺壓人民的壞人!我十分同情三毛,也喜歡三毛,畫里的三毛雖然只是一個人,但代表着千萬的流浪兒。可惜,令我十分痛心的是在當今的新社會,像三毛這樣的流浪兒似乎還有不少,我也經常會在街頭巷尾看到現代三毛的身影。我大聲地呼籲我們的政府、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全體公民都來關心他們,給他們幸福,給他們陽光,讓他們都能像我一樣幸福地成長,快樂地生活!

您正在瀏覽: 讀三毛流浪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毛流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