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從來不說我比別人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從來不說我比別人差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從來不說我比別人差

  □ 吉林省白城市第十中學一年十一班 趙躍名丞 

(910字) 

  讀了1975年母親節那天“比欠·蓋茨”寫給母親的問候卡后,啟迪很多。一句“媽媽,您從來不說我比別人差”引起了我的沉思。 

  可以說,我就是在這樣的鼓勵中成長起來的。“不比別人差”話語看似平常,這裡確包含着母親對孩子的愛,更包含着母親對孩子的無限希望與鼓勵。 

我出生時,爸爸是名守衛祖國邊疆的軍人,因為沒有父親在身邊陪伴,童年的我從來不敢一個人出去玩兒。母親發現后,就從讓我“獨睡”開始鍛煉“膽量”。為了幫我找到自信,媽媽還早早地就用上了“男子漢”這個詞來人稱呼我。每天早晨起床后,媽媽都有會說:“‘男子漢’又象爸爸一樣一個人勇敢地渡過了一個良宵。” 

  到了上學的年齡,正趕上我國神州一號飛船發射成功,看着遨遊太空的飛船,我羨慕極了,媽媽知道后,又一次不失時機地說:“上太空得先學會駕駛飛船的本領。”當我知道這種本領只有在《航空航天大學》才能學到時,我就在心裡埋下了長大一定考上這所大學的夢想。直到現在,每當學習上取得好成績時,我就感覺自己又向航空航天大學邁進了一步。而母親也總是不失時機地說上一句“‘男子漢’真行!” 

  就是帶着這種自信心,我由當初一個不敢獨自出門玩的兒童成長為如今已有了許多好夥伴且學習上在不斷進步的中學生。 

  俗話說:“好孩子是考誇出來的。”蓋茨的母親從來不說自己的孩子比別人差,這絕對不是放縱孩子,而是她知道孩子實實在在的需要這種“鼓勵”。只有在孩子的心靈中打下“我能行!我能學會我原來不會的、不懂的東西。”孩子才會鼓起勇氣去接受挑戰,敢於為理想和目標去拼搏。 

  與蓋茨一樣,正是全國人民相信中國的科學家不比別人差,中國的科學家們才創造出了許多“中國製造”,更有了“神舟”號的載人飛天。 

  古人云:“凡事易先立,立則破!”這個立的過程需要的是勇氣,這種勇氣就來自於成長過程中的培養與鼓勵。 

  “從來不說我比別人差”使我明白了學習中遇到不懂、不會的問題是正常的事,是學生之所以為學“生”的意義所在。 

  “從來不說我比別人差”尤如加油站,鼓勵我不斷地向下一個目標勇敢地進軍。 

我由一個天真無邪的兒童,成長為會解“X+Y=9”的中學生,要感謝多年來“從來不說‘男子漢’比別人差”的母親。真的!

  撰

  稿:吉林省白城市第十中學一年十一班——趙躍名丞 



  話:13943638120、13943608285 

電子郵箱:zhaoyuemingcheng163.com、9443 

作  於:2007年6月25日,城基花園家中。 

文稿線索來源:筆者親身體驗 

郵政編碼:137000 

投稿地址:http:///zw/post.asp

您正在瀏覽: 母親從來不說我比別人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從來不說我比別人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