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別人喝彩》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別人喝彩》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為別人喝彩》這篇文章。讀完后我感觸良多。這篇文章用了兩個具體事例表達了在別人成功的時候我們也要為他人喝彩。第一個事例講的是一個小提琴演奏家有一個學生很有天賦,想向他拜師學藝,可他覺得這個學生演奏得這麼天衣無縫,沒必要再教他了。第二個事例講的是申辦奧運會,巴黎輸給北京,但他們仍能大度地為北京喝彩。這兩個事例正不體現了一個人在任何時候能為他人喝彩的崇高精神嗎?

  文中“為別人喝彩是一種智慧和美德,是提高和完美自己的過程,也是矯正狹益自私和妒忌心理,培養寬宏大度,助人為樂的精神的過程。”這句話,使我印象最深刻,感觸最多。的確,一個人能真心實意為別人喝彩是表現自己的智慧和美德,是在提高和完美自己。也是在不斷的培養自己良好的心理素質和好的心態,矯正自私和妒忌的心理。但在我們的生活中似乎很少有人能為別人的成功喝彩。正如文中所說的一句話:“為自己喝彩容易,為別人喝彩,惟其難,才彌足珍貴。”人就是這樣的,在自己成功和輝煌的時刻是無比的高興,而在別人成功之時,卻只是一味的產生妒忌心理。但這些人可曾想到為別人喝彩是很珍貴的,是在表現自己的智慧和美德。說到這,在我的腦際中不禁浮現出了在我生活當中的類似事件。

  記得在三年級的時候,我們班有幾個同學去參加數學競賽。其中有一個同學獲得了一等獎,而另外幾個同學只得了三等獎。那個獲得一等獎的同學十分高興,而在這些獲得三等獎的同學中,就有一個同學表現出了令人驚訝的舉動,她走過去向獲得一等獎的同學笑了笑說:“你為咱班爭了光啊!”看啊,這不就是一個在別人成功時為他人喝彩的例子嗎?

  同學們,只要你的心靈美,能用好的心態去對待別人,那你就是最美的那個人,也是最令人尊敬的那個人!不論你走到哪裡,必須永遠記住這句話!

您正在瀏覽: 《為別人喝彩》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別人喝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