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從不說“愛”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從不說“愛”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女孩喜歡母親經常表揚她,讓着她,小時候,每當看別的小朋友的母親都會說一句:“我愛你,我親愛的孩子,這些父母都是受了外國的教育的愛,才會勇敢的跟自己的孩子說愛她。有時候並且吻着孩子說,從女孩記事以來,母親沒有對她說過一個“愛”字,更沒有吻過她一下。女孩很羨慕這些小夥伴,希望自己的母親也可以對自己說:“我愛你,我親愛的孩子。”或輕輕地吻一下。 

  但母親只會用行動來證明對自己女兒的愛,母親是一位堅強的女人,她不會為了一點小事,而在表現出自己有多麼的不開心,她只會把心事自己默默承受着。每天早晨,女孩在牛奶的香味瀰漫下醒來,或是在薄荷蛋中醒過來,女孩一覺醒過來,就會看見母親的笑臉,女孩就在這種環境下成長。夜晚,母親便會悄悄的好多次的為女孩蓋被子,而女孩卻不知道。 

  母親對女孩很嚴厲,做錯事了不改正,便會挨一頓皮肉之苦,母親那時候,打完女孩就會一個下午或一天不跟女孩說話,女孩不喜歡母親這樣做,她希望像別的小夥伴那樣,母親慢慢的教育,而不是受皮肉之苦。女孩越來越不喜歡母親這樣了,她希望母親接受外國的教育,每次女孩看電視看見有外國的思想教育,她便故意的把電視的聲音調大,讓母親聽見,但母親卻教育女孩看電視不要那麼大聲,會影響耳膜,這時女孩才不打樂趣把電視聲音調小。 

  女孩對母親漸漸的冷淡起來,她開始不再喜歡和母親講講學校的事情了,因為她覺得母親的愛好沉重,還不知道母親是不是真的愛自己。一天下午,女孩特地出來散步,忽然,鄰居的阿姨,就向女孩問起了中考成績,你母親一臉自豪的說你考得不錯,說她沒有白痛愛你。你是她永遠的驕傲,女孩微笑的說:“謝謝,我並沒有她想像的那麼優秀。”阿姨也微微一笑:“唉,如果我們家的小憶能像你那樣就好了,你果然沒有令母親失望呀,你小時候呀,你母親總是吻着你說,你要快快長,你是她的命根子,不可以受到任何的傷害。”女孩終於知道了,母親是多麼的愛自己,只是母親的那個“愛”字,永遠都不會說出來,母親要用自己的行動來證明對自己的愛。

您正在瀏覽: 母親從不說“愛”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從不說“愛”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