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義之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義之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北宋末年,奸人當道,結黨營私,貪官污吏、土豪劣紳如狼似虎般魚肉百姓,一群原本忠心於朝廷的人被陷害至家破人亡,走投無路,於是,一股熱血在他們的胸腔燃起,為了報仇雪恨,為了替天行道,為了救千萬百姓於水火,他們被“逼上梁山”——這就是《水滸傳》位我們展開的一幅正氣凜然的歷史畫卷。 

  以宋江為首的這108位綠林好漢,聚義梁山,劫富濟貧。他們足智多謀,膽略過人;他們俠肝義膽,嫉惡如仇;他們行俠仗義,所向無敵。但封建思想依舊統治着這群好漢們,他們雖反貪官,卻不反皇帝,最終最終依舊歸順於朝廷,屈服於封建惡勢力,為奸人所陷害,原本可以叱吒風雲的108位好漢在失敗中拉下了生命的帷幕。 

  故事的結局縱然使人位108位好漢感到悲傷、惋惜,但內在更應該引起我們的深思。首先,值得我們學習的自然是好漢們的“路見不平一聲吼”,以及他們之間勝似刎頸之交的深厚情誼。如今幸福安逸的生活雖然已不需要我們去味懲罰邪惡大動干戈,但是我們心中應永遠保留那麼一股毫無瑕疵的正氣,保護自己不被暴戾之氣所侵襲,更能使自己在他人需要幫助時,毫不猶豫地伸出援手,發揮正氣勢,傳播正能量,讓他人的心被那份真、善、美所打動。 

  然而,更有一個問題值得我們去反思:“如今的社會是否如《水滸傳》一樣,奸人當道,志士被害?”答案我們心知肚明,否則又怎會有“房爺被舉報擁有無數房產卻平安無事而舉報者反而含冤入獄”這等事件發生;若我們的社會真的暴戾之氣蕩然無存,那麼首報海南校長犯罪的記者怎會平白無故的辭職?這其中錯綜複雜的前因後果更不是我一個學生在短短的作文中能說清楚的。 

  《水滸傳》何以成為我國四大名著之一?不僅僅是因為施耐庵出眾、獨到的文筆,更因為其內在與精華。細細地,從頭讀到尾,忽地,眼前一亮,腦海中勾勒出一幅畫面,沒有暴戾,沒有邪惡,一派正氣景象,一派嚮往已久的和諧。

您正在瀏覽: 正義之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義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