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看武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武松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看武松

  “從來只要打天下這等不明道理的人,我若路見不平,真乃拔刀相助,便死也不怕。”這句話便是武松滿腔熱血和仗義化成的怒吼,他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性格也在此句中暴露無疑。

  正是因為他這種性格,讓講述他被逼上梁山的那十回成了水滸中最有名的章節。其中“武松打虎”、“武松殺嫂”、“斗殺西門慶”、“武松打店” “武松大鬧飛雲浦”、“醉打蔣門神”……等都是眾所周知的篇章,都是突出刻畫英雄形象的精彩章節。武松的形象正如文章開頭所說:“從來只要打天下這等不明道理的人,我若路見不平,真乃拔刀相助,便死也不怕。”充分寄託着正義戰勝邪惡的人民理想。比起其他的水滸英雄,武松的力、勇、智,都表現出了更高的層次,這也就表現在更為複雜的封建社會關係。

  先說武松的力。他在景陽崗,獨自一人徒手打死一頭老虎:“武松兩隻手就是把大蟲頂花皮疙瘩揪住,一按按將下來。那大蟲既要掙扎,被武松力氣納頂,那裡肯放半點鬆寬……那武松使盡平生神威,把大蟲打做一堆,掙扎不得。”用拳頭就把一頭老虎打得七竅流血,可見武松力氣之大。

  再說說武松的勇。他不懼怕老虎,店家百般勸阻也無濟於事,他一人便雄赳赳氣昂昂地走上了景陽岡。他也不懼怕權勢,“大官人”西門慶平日里誰都不敢惹他,武松卻不管三七二十一衝入酒樓當著群眾的面斗殺了西門慶。在孟州道還醉打蔣門神,也絲毫不怕他來報復,不愧為勇士一個!

  別以為武松只是一介武夫,他的“智”也不容小覷。武大郎死後他明察秋毫,經過仔細的調查,找出了兇手——西門慶和潘金蓮。在大樹十字坡孫二娘的黑店裡,其他兩個和他同行的公人忍不得饑渴,喝了蒙汗藥的酒,武松卻發現此店不對勁,便偷偷地把酒倒到陰暗角落,並假裝被麻翻了,等孫二娘一過來,就立即翻身而起。他的智力由此可見一斑。

  他不僅擁有力、智、勇,做人還光明磊落,堂堂正正。當他在鴛鴦樓殺了十五個人時,用血在牆上寫下了“殺人者打虎武松也”。在他被通緝時有人問他姓名,他不像其他人用假名,而是直接報出了姓名,真是無比耿直啊!

您正在瀏覽: 我看武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武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