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潔工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潔工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每天,正當人們在甜甜蜜蜜的夢鄉里,街道上就發出“刷刷……“的聲音,這聲音是從哪裡發出的?那正是街道上清潔工人掃垃圾發出的聲音。 

  清潔工人在早上四時就要開始他一天的工作了。這些清潔工人頭上戴着一個紅白相間的帽子,身穿着一套紅白相間的衣服和褲子。手裡拿着一把大掃把,手推着一輛用來放垃圾的車子。 

  一天我準備到山上看日出,一出門口,就遇到了一位清潔工人,她穿着工作服在街道上認真地清潔,我感到很驚奇,便上前問道:“阿姨,您為什麼要做這活兒?您天天這樣早起床工作,是不是要很早睡覺?”清潔阿姨回答說:“唉,我這把年紀,小時讀書又少,所以要干這活兒。我每天清潔完街道,還要到市場里賣菜,每天只能花三四元。晚上十點多才能睡覺,生活真艱苦,可是得到的是路人的異常眼光。”說完搖了搖頭,我鼓勵她說:“阿姨,您為社會作出貢獻,我們應該向您學習。”這時清潔阿姨向我微笑了一下,就推着車子走遠了。 

  啊!這清潔工人不怕辛苦默默無聞為社會作出貢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清潔工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潔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