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位老清潔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老清潔工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位老清潔工 

  在我家的小區里,有這樣一位開四輪蹦蹦車清運垃圾的老清潔工。他大約60多歲,矮矮的,瘦瘦的身材,後背稍微有點駝,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深深的皺紋。他總是戴着一隻黑不留秋的小口罩,穿着一套油漬麻花的灰衣褲和一雙舊雨鞋。 

  不論是盛夏還是寒冬,每天清晨,這位老清潔工都會準時出現在我家住的小區里。一手扶着車幫,一手握着方向盤,“蹦、蹦、蹦”有節奏的響着,招呼着人們把垃圾送出來。 

  每當我提着垃圾袋去倒垃圾時,老清潔工總是微笑着對我說:“小心,別弄髒衣服。”然後就會一聲不吭地接過袋子,幫我把垃圾袋放入車裡。有一次,我一不小心摔倒了,連垃圾也撒在了車外面,老清潔工就一聲不吭地把我扶起來,細細地看我摔傷了沒有,還替我拍去身上的泥土,然後又從車上取下掃帚和簸萁,去掃地上的垃圾,把垃圾掃凈了,倒進車裡,他這才對我說聲:“以後小心點”,便開着四輪蹦蹦車不緊不慢地向前駛去 ,耳邊回蕩起了“嘣、嘣、嘣……” 的響聲。每天清晨,這蹦蹦聲都在小區里準時響起,那開着四輪蹦蹦車的矮瘦微駝的身影都在小區里準時出現,重複他那單調的動作……

您正在瀏覽: 一位老清潔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老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