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道德是什麼?道德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是公交車上的讓座,是見到老師時熱情的問候,是同學有困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在家孝敬父母,在校尊敬老師,更是一種品質,一種修養。

  依然記得那天,秋高氣爽,陽光明媚。我做完作業,在家悶得慌,就決定出去散散心。走着走着,不知不覺地來到山霞公園。這裡有蒼翠挺拔的松樹,有淡淡的清新的菊花香,還有那不時傳來的陣陣的鳥叫聲,我不禁被陶醉了,正想繼續漫步欣賞,眼前突兀地出現了一位老爺爺,他正向一張石椅走去,在他的前面,有一位小男孩三步並作兩步地搶先走到石椅邊。我不明白小男孩要做什麼,難道是要和老人搶座位?老爺爺也明顯一愣,氣憤的站在邊上,雙手用力扶着拐杖。然而下一刻,我就知道自己的想法是多麼地幼稚。只見小男孩從褲袋裡掏出一張紙,一絲不苟地放在石椅上擦了起來,擦得是那麼地仔細、那麼地認真,簡直跟在擦什麼寶貝一樣。擦完后,他才轉過身,對老爺爺說:“爺爺,您請坐在這裡休息一下吧,椅子我已經幫您擦乾淨了。”老爺爺用詫異的目光看着小男孩,臉上洋溢着激動與興奮的神情,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拍着小男孩的手,慈愛的說:“謝謝你,你真是個好孩子!”小男孩沒說話,只是笑了笑,老爺爺也笑了。看着這溫馨的一幕,我不禁想起了雷鋒叔叔的一句話:“我活着就是為了別人生活得更美好。”

  “一切人類的價值的基礎是道德”。同學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讓我們都做有道德的人,讓我們攜起手來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到那時,天會更藍,水會更清,道路會更清潔,環境會更優美,你也將變得更有魅力!

  初一:pingju825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