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5月12日原本是個普通的日子。但因為一場千年難於的大地震,降臨在四川省的汶川市,一切都發生了巨大變化:這時的汶川,地動山搖、房屋倒塌、山體滑坡等等災害來到這裡, 到處都是廢墟,似一片狼藉。 

  在這次地震中,有一個抗震英雄少年,永遠印在我的心中。他就是—— 林浩。5. 12汶川大地震時,林浩沒有逃出這場劫難,被困在廢墟中了,身為班長的他並沒有驚慌,而是在廢墟裡帶領同學們唱歌,鼓舞士氣。然後不斷的在廢墟中展開救援,先後救出14名同學。在救援過程中身上受到72處重傷血流不止。此事過後,人們一直推選林浩為“抗震英雄”,林浩還被授予了“抗震英雄少年”美稱,中央電視台還為他特意創建了“熱心網站”,許多人們都在那裡談論林浩的英雄事迹。抗震少年——林浩時常蕩漾在我的心中。 

  林浩在抗震中的那種不畏犧牲、勇於助人的高尚品質,值得我們學習。作為現代少年,我們應該在學習上、生活上、樂於助人、勇於挑戰。在生活中,道德無處不在只要認真觀察就能發現它。一旦發現,我們就要好好把握住它,好好運用它!就能使我們終生受益!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