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校,可以說是我們的第二個家,但我還會時常看到有同學把一些垃圾隨手就扔在了地上;假如你認為你這種行為很正當,那麼你就大錯特錯了,反而會有人鄙視你,看不起你。

  或者有同學往課桌上刻上一些漫畫、寫上一些文字;沒錯,這樣可以把你的桌子更顯些個性,但桌子它也像自己的臉蛋一樣愛乾淨。設想一下,假如有人在你可愛的臉蛋上寫寫畫畫的,你肯定會很不樂意吧。在校園裡隨處可見的草坪上時不時有一群低年級的小朋友在那蹦蹦跳跳的。看着這剛剛出生的小草就這樣被毀滅了,我不禁對這些小草感到無比的惋惜。

  對於以上違反道德行為的表現,假如你後悔了,還是不晚的。從現在開始,我們應該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怎樣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呢?首先我們必須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不隨地亂扔垃圾,看到地上有垃圾時應當順手拾起。坐公交車時應當主動的讓座,不破壞大自然里的一草一木,熱心的幫助每一位有困難的同學,上課認真聽講,配合老師講課……

  其次我們也應該給身邊的每一個人也“加加溫”,遇見好久不見的朋友,我們應該送上一句祝福的話語、或者是一個滿帶着真情的微笑。遇見了我們學校辛勤的園丁們也應該說一聲老師好。

  意大利詩人但丁曾經說過:“一個知識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一個道德不全的人卻難以用知識去彌補。”

  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從現在開始。培養良好的道德,做一個響噹噹的中國人。

  韶鋼東區實驗學校初一:邱蓉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