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蓮,牽動我的情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蓮,牽動我的情思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雨淅淅瀝瀝地下着,透過舷窗,我望見了亭亭而立的蓮花,彷彿也看見了母親的背影。

  ——題記

  周敦頤討厭世俗氣節,則只喜愛蓮花;陶淵明喜歡清靜淡雅,則只喜愛菊花。但是我不喜歡蓮花,我則只愛蓮葉。如果沒有蓮葉,哪來爭奇鬥豔的蓮花,哪來新鮮可口的蓮花。是蓮葉,無私的保護他們,才有今天的如此絢麗。

  人常說,母愛是偉大的。我認為母愛向蓮花一樣出淤泥而不染,更像蓮葉一樣,偉大而無私。在那次我真正的認識到母愛。那天下雨,我正好沒帶傘。只能眼巴巴地望着母親的來臨。目送着一個個家長接送孩子回去的情景,我焦急萬分,真想直接衝出去算了。但又擔心母親會找不到我,又取消了這個念頭。可是人已快紛紛離去的時候,我顧不了那麼多了,衝出去。可剛剛巧,一個全身濕透的母親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我很驚訝,這是母親嗎?我內心滾燙的淚水頓時涌了出來。母親跟我說,她今天來的時候沒帶雨傘,突然下起了大雨,所以一路上狂奔過來,耽誤了時間。母親急忙把外套脫下來給我套着。待着,我們衝出了校門,可因為精力的不足和風雨的催打,我們很快跑不動了。找到了一個電話亭,母親讓我先過去躲躲雨,她先去看附近有沒有超市賣雨衣的。望着母親離去的身影,我的眼眶再一次濕潤。輕易間,看到了一方小池塘,裡面有許多荷葉。荷葉不管有多大的雨滴摧殘也從容不迫的保護着荷埂下面的蓮藕。我想,荷葉不正像天下的母親嗎?始終無私地保護着自己的子女,不讓子女受一丁點痛苦。母親回來了絕望地搖搖頭,我也沉思着。有了,荷葉或許能擋住一點雨水,我把這個方法告訴了母親,她一如既往地保護我。母親拿了個大的荷葉給我,我們艱難地回了家。

  母愛無嘗,就像蓮葉一樣不求回報。蓮葉,牽動了我情思。

  江蘇平潮實驗初級中學初一:朦朧雨滴

您正在瀏覽: 蓮,牽動我的情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蓮,牽動我的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