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把心開成一朵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心開成一朵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淡淡的香,來自於那雪地里,朵朵冷艷,縷縷幽芳的梅花。

  皚皚白雪上望不盡的是無數姿態各異的梅,紅的耀眼,白的聖潔,朵朵花瓣在這寒風中屹立於枝頭,那香氣含蓄而又張狂,在冬日裡,也唯有梅能如此孤傲的盛開。

  覆蓋大地的只有那冰冷的雪,可卻多生了這份夢幻的景——梅!

  梅,沒有華麗的外表,但有百折不撓的精神品質。即使大雪壓彎了它的枝頭,它也從沒想過退縮,仍然努力地向我們展示着它最有骨氣,最有靈魂,最有品格的一面!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它能在數九隆冬裡帶着雪開。“眾芳搖落獨暄妍,佔盡風情向小園。”天越冷,它便開得越精神。

  梅,斗雪吐艷,凌寒留香,鐵骨冰心,高風亮節的形象,鼓勵着人們自強不息,堅韌不拔地去迎接春的到來。它是中華民族的精神象徵。

  蓮,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它敢於面對現實,在污濁的生活中保持它高潔的情操。它中通外直,不蔓不枝,似君子,胸懷磊落,行為正直。

  花如此,我們人呢?

  在艱苦的環境下,我們是否能像這些小小的植物一樣,不自暴自棄,而自強不息?

  把心開成一朵花,這朵花有生命的坦誠,有生命的純美,也有生命的熱情!這樣的花朵,有誰不去靠近呢?

  開花的心,一定能結出又大又美的果實!

  重慶市渝中區求精中學初一:王菁菁

您正在瀏覽: 把心開成一朵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心開成一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