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閑談(隨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閑談(隨筆)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有人質疑你,那麼請告訴我,你是不是要極力反駁他,告訴他你可以。 

  我承認我很白痴,每天趴在電腦前玩摩爾,或許我已經超過12歲的極限了。可是我想這總比一些抱着電視看無聊偶像劇的XX要強。好吧說這話有些刻薄,但至少我認為這屬實。昨天有個網友問我,你的理想是什麼。說實話當時我聽了這話確實笑不起來,我做不到跟以前一樣浮想聯翩,甚至不敢去想它。年少的輕狂已所剩無幾,當我想起曾經那些信誓旦旦的諾言及夢想時,從未想過它會像今天這麼可笑。 

  曾被人質疑過無數次,第一次時的感受現在已經麻木了,只記得當時哭得很厲害,那一次好像真的很傷心,把自己鎖在房間里哭了一整天。但過了很久以後仍是忘了那時眼裡的恨意,這應該就是孩子吧。 

  到最後我甚至忘記了該怎樣反駁,只是任由眼前那些人的面孔表情不斷變換着,從驚異到憤怒,再從憤怒到蔑視。這一切讓你措手不及,你卻不知道怎樣挽回。於是我開始學會沉默,進入最佳狀態。 

  當他們從未想過你的感受時,相信我,沉默是面對現實的最好方法。 

  開始喜歡走夜路,儘管讓人那麼不自在,卻能給你一種遠離塵世的飄渺感。對塵世若即若離,這一直是我所希望的生活。我從不是個堅強的人,遇到打擊受不了,受到委屈一樣會哭,遇到挫折會停下腳步,被人質疑也曾感到絕望。可是哭過以後,我還是不會放棄快樂的機會,因為每個人,都渴望快樂。 

  我曾因為打發時間寫下一些浮華但不切實際的詩,然後無比虛榮地把它們拿出來顯擺,現在看來真是種莫大的諷刺。我開始認識到:真正的快樂中不會有虛榮的存在。而我們所需要的,只是一種精神,一種永不言棄的精神。不管是否被質疑,被否定,被輕視還是被輕易地打發掉,我們都不該氣餒或退縮。因為你還是你,你不會因此缺胳膊少腿,就算受到那麼點打擊,也總會有個信念在默默告訴你:抬起頭來走路,才會看到前方的希望。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生活變得壓抑,我開始厭倦它,無聊地消磨着時光,再也找不到那個意氣風發朝氣蓬勃的自己。上課的時候就一直望着窗外發獃,因為坐在角落,所以很少被老師發現,只是學習成績開始直線下降。面對走路時抬頭迎面而來XX的目光,實在是無比厭煩。於是學會退出她們所謂的戰爭,從一幫人變成了現在的一個人,終於我的生活中少了那些多餘的目光,實在過得安寧。 

  一直以來都喜歡收集書籤,總覺得每張書籤都有屬於它自己的故事。我在日記本上疾筆寫下一行字:我希望自己變成一張無色書籤,這樣就可以看透每個人的故事。一直認為自己有雙重性格,時而瘋狂時而安靜,瘋狂的時候我從不分別人跟自己,而安靜的時候我卻分不清自己跟別人。的確,我承認自己很怪異。但是我寧願一直這樣怪異下去,這樣就不用牽強自己要怎樣怎樣合群,跟着別人的步伐或節奏尋找夢想。這是我所希望的。 

  說到偶像,我有很多很多,所以就不細緻地講了。只是很羨慕藍色的自由,談不上是偶像,卻一直很羨慕她敢想敢做、自由如風的性格。我想她那種感覺是我學不來的,畢竟我不是她,只是隨口說說而已。(閑談嘛) 

  還是很喜歡越前龍馬,一直以他為中心,我想每個人心中都該有一個榜樣,我要做到的,就是像他一樣,努力做到永不言棄,永遠對自己執着。 

  那麼加油吧,不管是否得到的是更多的質疑,我都不會極力反駁或是信誓旦旦地承諾什麼,而是用事實向這個世界證明:我可以。 

  這才是我所期待的。

您正在瀏覽: 閑談(隨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閑談(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