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閑談先秦人物——胡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閑談先秦人物——胡亥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閑談先秦人物——胡亥 標籤:閑談作文 歷史人物作文 人物作文 卡通人物作文

  中國上下幾千年的文明,它歷經了無數個朝代。朝代更替就如日出日落,乃是常事。早在幾千年前,我們經歷了奴隸制的夏商周時代,越過了秦漢、魏晉南北朝的金戈鐵馬,轉眼間又過了幾個世紀的盛唐,後來經過宋元、清時代。每一次朝代的更替,華夏的文明和發展就越上一層。先秦,作為中國第一個正統稱皇的朝代,它雖然存在的時間非常短暫,但是它也在歷史進程中留下了寶貴的一頁。

  世人對秦始皇的態度不一,有些人敬佩他統一天下,集中了皇權,是難得的帝王之才,也有人覺得他殺伐過重,是暴君。可是今天我們講的這位人物則是他的兒子,也正是他這個不爭氣的兒子,才加劇了秦朝的滅亡。

  秦始皇本來有意立公子扶蘇為太子,可是他在巡遊途中病逝,接班人只能讓大臣來推選。趙高為了謀權,拉攏李斯、胡亥,謀害了扶蘇,扶持胡亥上位。胡亥可謂是最荒唐、最無能、最惡毒的皇帝了。他上位之後,不勤政愛民,反倒奢靡享樂,他還對自己的親兄弟下手,幾乎將家族的血親誅殺殆盡。他光顧自己享樂,把朝政全權交給趙高這個宦官,搞得大秦朝堂是烏煙瘴氣,讓好不容易統一的王朝又變得四分五裂。

  胡亥無德無能,把自己父親辛苦打下的基業全部付諸東流。後來就連趙高都看他不順眼,直接派心腹把他殺掉了。大秦王朝自此之後很快滅亡,胡亥成為了王朝的罪人。千百年來,對他唾罵的人無數,他這一生都是王朝的污點。若非胡亥太過昏庸,也不至於朝政被一個宦官把持,也不至於百姓生活困苦,人民起義。始皇若看到他辛苦統一的天下被兒子打回原形,不知作何感想。

您正在瀏覽: 閑談先秦人物——胡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閑談先秦人物——胡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