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擁有一方磨難之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擁有一方磨難之劍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句話說得好:“堅金勵乃利,玉琢器乃成”。金子經過磨打,冶鍊後方顯堅利,玉經打磨后,清晰透明。不論人還是人以外的事物,只有經過磨難,才會變得剛強,我正是擁有了這樣一方磨難之劍。

  破繭成蝶,說明磨難是事物的升華,正是磨難造就了蝴蝶的飛翔之美!

  風雪中那清白、純潔、無瑕的梅花,說明磨難是造就堅韌和芳香的使者。

  蝶飄逸的飛翔,梅風雪中的芳香都是艱難困苦磨鍊出來的。人也是這樣,只有經歷磨難才能進步。

  雄鷹何懼長空比翼,戰艦哪怕波濤洶湧;駿馬飛越崇山峻岭,壯士踏破崢嶸歲月!

  縱觀古今中外,成就大業者無不經受過磨難的考驗。

  不論是克服耳聾的貝多芬,還是辛苦一生寫出《輪椅上的夢》、《海邊診所》、《生命的追問》等的張海迪,還是身殘着書的奧斯特洛夫斯基,他們的經歷都告訴我們:“自古英雄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

  由此看來,磨難不但不是成功路上的絆腳石,反而是通往成功頂峰的階梯,因此我們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面對磨難!

  古人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增益其所不能。”我想這是對磨難最好的詮釋吧!

  經歷磨難的人生才會堅韌剛強,亮麗多彩,讓我們珍惜所擁有的一方磨難之劍吧!正確地面對磨難,這樣,你的人生將會豐富多彩!

  阜新市第七中學初一:曹祿

您正在瀏覽: 我擁有一方磨難之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擁有一方磨難之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