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師恩·永不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永不忘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說老師是人生路上的啟明燈,引導我們走向光明的未來。“燃燒自己,點亮別人”,老師無私奉獻的蠟燭精神,讓人類社會不斷進步,更加文明。

  一盞明燈照亮一片黑暗,一位好老師教育出一批批好學生。好老師的力量是無窮的。人生學途遇到好老師那是幸運的,我就是一個非常幸運的人。在我學習的過程中有許多老師,她們都是優秀的老師。我記憶中最深的還是我的那位班主任——周靜老師

  一提到班主任,大家一定會想到那一定是最好的啦。可我們的周老師不光是好,還很特別。她高高的鼻樑,大大的眼睛,一頭披肩的長發,再配上一身得體的衣褲,顯得年輕漂亮,就像大姐姐那樣可親可愛。她處處關心我們,愛護我們,又像媽媽一樣親切、慈祥。記得周老師生小寶寶的時候,好長時間沒來上課,還有一次到外校支教,離開了我們一年多。當時我心裡特別失落難過。當看到周老師來到學校時,我高興得像瘋了一樣跑到她的身邊,心裡哭着對她說:“周老師我想你,真的好想你。”

  在往事的影子中,周老師的眼神至今令我難忘。因為她的眼神里充滿了慈愛、鼓勵、批評、讚許和肯定。每當我認真聽課時,就能看到老師讚許的眼神;在我有點放鬆時,就會看到老師提醒的眼神;在我遇到困難時,馬上能看到老師鼓勵的眼神;在我取得好成績時,就會看到老師高興的面孔和肯定的眼神。周老師的眼神,讓我自信,使我進步,是我成功的源泉。

  一位好老師,嚴格是不能沒有的。對學習,周老師可從來都不馬虎,例如:作業馬虎,字跡潦草的——重做;作文寫得不合格的——重寫;課文和摘抄不會背的——罰抄罰背;學習下降的,馬上找同學談話了解情況。她還經常找學生家長了解學生在家情況,一起幫助學生進步……這些大都是用她課外時間做的,她常常很晚才離開學校。在她辛勤的工作下,我們班一直都在年級名列前茅。

  周老師不光注重教我們知識,更注重叫我們做人,用愛心時時培育我們的心靈。帶頭為災區捐款捐物,為特困學生募捐。特別是班上有位同學生病去世,在那段時間裡,周老師嘗嘗淚流滿面,悲痛萬分。她的言行使我們幼小的心田裡愛心大增。

  周老師最提倡的是德智體全面發展,鼓勵我們多動手動腦,做一些使身心健康的有益活動。班裡經常開展朗誦會,戲劇表演,才藝展出,聯歡會等多種形式的班級活動。每次她都積极參与,有時她童心大發,比我們玩的還“瘋”呢。通過活動,既放鬆了大家緊張的學習心情,又增加了同學之間的團結友誼。這樣增添許多知識和體會,真是一舉多得。

  金秋九月是收穫的季節,辛勤的園丁——敬愛的老師們剛剛收穫了豐碩的果實,又在耕耘着新的希望。即將到來充滿思念和感恩的教師節。我以最真誠的心,向敬愛的老師致敬,祝福和萬分的感謝!

  老師是燈塔,指引我在知識的海洋里航行。老師的淵知卓識啟迪人生,我時時受益,天天向上。

  師恩,永不忘。

  安徽安慶市十四中初一:劉天君

您正在瀏覽: 師恩·永不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永不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