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勿忘師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師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耀,老師的房間徹夜明亮,每當我輕輕走過您窗前,明亮的燈光照耀我心房......”我竟不由自主的哼起了這首歌。

  但這正是對每位老師的真實寫照,要知道老師們總是會不辭勞苦的修改一本又一本的作業,總是會不厭其煩的講解一節又一節的課程,總是會諄諄善誘的教導一代又一代的學生。老師的愛如太陽般溫暖,如春風般和煦,清泉般甘甜。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老師卻又不曾要求回報,只是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甚至有些老師,為了學生而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一位老師在地震時捨己為人,最先想到的是學生,為了救學生而被困在了廢墟當中;有一位下班的老師在回家的路上看見有學生在馬路上玩耍,而就在學生的前面有一輛馬上開來的汽車,這位老師在自己的性命與學生的性命面前毅然選擇了學生的性命,結果學生獲救老師犧牲了,而這位老師完全可以為了自己着想當做什麼都沒看,但是這位老師並沒有這樣做;還有山區的老師,都知道山區的生活是困難的,並沒有太多的物質資源,而這裡的老師,為了能夠讓山區的孩子吃到有營養的食物、用上更好的學習用品,義無反顧的選擇了用自己的錢來買食物和學習用品......這些老師都是平凡的,但他們卻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

  都說老師像一隻風帆,送我們抵達知識的彼岸,老師像春蠶,總是無私奉獻,老師像園丁,滋潤我們的心田。

  老師,您那赤誠的愛,喚醒了多少迷惘,培育了多少自信,點燃了多少青春,摧發了多少征帆呢?

您正在瀏覽: 勿忘師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師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