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客人,你教會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客人,你教會我……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不要說我對自己的要求太高,我認為人生就是樣,要做就做到最好。想要做詩人就得做得一手好詩並為新詩創立新格;想要寫散文就寫得這淋漓盡致,出類拔萃;想要唱歌就唱得天昏地老,無所顧忌。但是,也許生活就是這樣,沒有辦法事事如願。想要畫畫卻畫不出祖國的大好河山,想要畫畫卻畫不出各地的風土人情。但是,請不要為我擔心,正因為我所謂的那位稀客。

  一個陽光明媚,春暖花開的季節。那時我的年紀還小。可以說海是偉大的,因為它能容納千江萬河。而海卻又是渺小的,因為它來源於一點一滴。他就像大海一樣,集偉大平凡於一身。

  那一天,他到我家做客。在這之前,我早已做好了準備。我知道自己心情不好,因為我畫的畫對家人來說簡直就是廢紙一張。

  聽到車響的聲音,我就知道他來了。我想我只能用一個詞來形容他對我的第一印象“慈祥”。而家人也為了招待這位稀客忙得不亦樂乎!他見我一個人在那裡,便問媽媽:“她怎麼了?怎麼一個人在那?為什麼愁眉苦臉的?是不是有什麼心事?怎麼不吃飯啊?”“她昨天參加比賽了,結果回來后說什麼也不願意吃飯,想必是沒比好,心裡難過吧!”媽媽說道。“他是學什麼的?”“美術”聽了媽媽的話,他立刻笑着說“我兒子是學美術的,對於美術我也多少了解一點。”“來,快過來!爺爺給你講講!”“其實畫素描呢,應該注意明暗交界線。亮部表現要實,反之,暗部表現要虛。畫人物畫呢,應該注意人的面部比例是三庭五眼……”他講的很詳細,但我當時還小,什麼都聽不懂。必要的時候我也會微微點點頭。此時此刻,我心裡感到無限的欣慰。對於這麼個小屁孩兒,他居然講的是那樣投入。我的心深深地被他打動了。對他我心裡充滿無限的尊敬和崇拜。他就是我的“酒”爺爺,愛喝酒的一個爺爺。他臨走的時候送了我一句話“你不必羨慕他人的才能,也不必悲嘆自己的平庸,個人都有個人的個性魅力。”

  自從那次,我更深一層的認識到自己。沒有天資麗質,少了才華出眾,但我有信心。當我翻過一座座山後,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片海。總有一天我會活的更加出色。

  我知道只有我才能決定我終生的命運,但是教會我如何認識自我的卻是我的那位慈祥可親的“酒”爺爺。而今天我與媽媽到了鄉下“酒”爺爺的家裡。看到他,我腦子裡又浮現出四年前“酒”爺爺與我的情景……

  “酒”爺爺說他就要走了,去黑龍江,和他兒子一起生活。可能再也不回來了。但是我心裡還是很捨不得。可是又沒有任何辦法。“酒”爺爺就要走了,但我不會忘記您給我的教導,將來我一定會更加努力,學好美術,樹立遠大理想,成為一個有道德,有紀律,有文化,有理想的人。長大后報效祖國。“酒”爺爺縱使您的足跡踏遍天涯海角,走過千山萬水,我將永遠記住你。

  藁城市丘頭鎮麗陽中學七(2)班:劉戀

您正在瀏覽: 客人,你教會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客人,你教會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