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來客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來客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以往,逢年過節媽媽爸爸總要請親戚們來我們家聚聚,吃點飯,聊聊家常什麼的。這不,爸爸媽媽又忙活開了。 

  我們請舅舅、舅媽和新婚不久的表姨、姨夫來“赴宴”,時間定在正月初八。爸爸頭天就開始準備了,姑姑給了我們家一隻活公雞,爸爸準備殺雞做菜。他找了把快刀,三下兩下就殺完了,接下來拔毛,取內臟……一會兒功夫,一隻乾淨利索的雞就呈現在我們面前了。媽媽笑着說:“挺快嘛,我去買菜了,你再把它收拾收拾。”爸爸嬉皮笑臉地說:“放心好了,娘子大人,我一定照辦!”媽媽笑着搖搖頭,走了。 

  初八這一天,舅舅和舅媽早早地來了。舅舅、舅媽一看媽媽還在做菜,也幫起忙來,大家一邊烹飪一邊聊天。 “丁零”門鈴響了,姨姨、姨夫來了。媽媽趕緊迎上去,互相問候。 

  媽媽給他們作了介紹了以後,大家坐下來,吃着瓜子,聊起了天。看,他們多親熱呀! 

  菜上來了,於是你請我讓,一一入座,節日聚餐也開始了。爸爸舉着酒杯笑容滿面地說:“來,今天我們齊聚一堂,祝大家在牛年裡幹啥都牛!”我們也歡笑着,“嘭”七隻酒杯碰在了一起。然後爸爸領着我們吃起了“雞燉香菇”這道菜,大家邊吃邊說著新年裡要大吉大利的話。媽媽又為大家倒上了酒,笑着說:“我在這兒祝大家家庭和美、財源廣進!”“好”隨着歡呼聲,酒杯又碰在了一起。媽媽招呼着:“來,我們這兒是‘一雞二合菜’,吃合菜呀!”大家紛紛夾起合菜,慢慢地嚼着,不住地發出“嘖嘖”的讚歎聲,好像有一股暖流,流過了大家的心田。我趁機站起來說:“我祝舅舅、舅媽、姨姨,姨夫工作順利、身體健康、鴻運當頭、牙齒天天曬太陽!”“好!”大家鼓起了掌。舅舅、舅媽和姨姨、姨夫也都說了祝福的話。酒過三巡,菜過五味,大家的話匣子打開了。表姨說起小時候哄我時的趣事,大家聽了都笑起來,弄得我很不好意思。 

  吃飽喝足,我們“玩”起來。我和姨夫下起了五子棋,爸爸、媽媽、舅舅、舅媽、姨姨打起了撲克,其樂融融。 

  時間在歡聲笑語中悄悄地溜走,抬頭一看鐘,發覺四點半多了。客人們相繼告別回家。今天與親戚相聚我們真開心!

您正在瀏覽: 我家來客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來客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