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客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客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家裡,經常會來一些客人,在這眾多的客人當中,有一些是受我歡迎的,有一些是不受我歡迎的客人。

  我最歡迎的客人是孫阿姨,她每次來的時候都會帶一些好吃的時鮮水果,五花八門的糖果,其它的是媽媽喜歡的洗面奶,化妝品等,還有爸爸愛喝的啤酒。她高興的時候,會帶我去逛超市,讓我隨便挑選我喜歡的物品。媽媽總是說,不用帶這麼多的東西來,用不了,很浪費的。孫阿姨說:“沒關係,不就一些日常要用的小物品嗎。”

  我們全家都喜歡孫阿姨,她來的時候,家中就像過節一樣。媽媽總要專門跑一趟菜場,買好多好多的新鮮蔬菜,這些菜在平時可都是難得吃到一兩次的。爸爸有時還會親自下廚房為阿姨炒幾個拿手的小菜。什麼蛋炒螃蟹啊,蔥爆雞腿啊,可都讓我大快朵頤。

  我喜歡看電視,一寫完作業,就要靠在沙發上磨蹭個把時辰。媽媽看見了,總要馬上把電視關掉,說:“多看看書,少動電視。”孫阿姨來了,我就可以放心地看電視了,阿姨說:“小孩子看看電視也好,可以增長見識。”媽媽礙於孫阿姨的面子,也就讓我“無法無天”了一回。

  最不受我歡迎的客人,要數孫三公了,雖然一樣是姓孫,可是其中的差別大着呢。他每次來的時候,只會拎一籃雞蛋什麼的,從沒給我帶過什麼好吃好玩的。孫三公一進我家的門檻,就喜歡沖我大喊:“小麗珍,成績好嗎?”然後是一大通“要好好學習”的廢話,磨得我耳朵要起繭子。孫三公耳背,說話的聲音老大,震得人兩耳嗡嗡響,再加上他滿嘴的煙臭——他可是一個標準的煙鬼,直要把我熏倒,每次他一進門,我就得趕緊想辦法開溜。孫三公來我家做客,多半會住上好幾天。這幾天,我只好搬到客廳去睡,房間里的電視機就給他一人霸佔了。客廳里空蕩蕩的,沙發又窄小,那個滋味真不好受。

  這七十多歲的老人可邋遢了,經常好長時間不洗澡,身上發出一股臭味,在我的房間里住了一段時間,把我的枕頭、被褥都搞得髒兮兮的,房間空氣里充斥着一股異味。他終於要離開了,我和媽媽剛說了“走好”,回頭就得大動干戈地洗被褥、拖地板,忙活上大半天,真是累人。

  受歡迎的客人也好,不受歡迎的客人也罷,如果我能預知他的來與不來該多好。

您正在瀏覽: 客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客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