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遠道而來的客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道而來的客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遠道而來的客人

  2008、5、11

  昨天下午我的家裡來了三位客人,其中兩位是從廣州回來的老年人,我要叫大伯和伯姆,還有一位是年青人,是兩位老人的兒子,在五華電信公司工作,我叫他叔叔。客人遠道而來,又是久別重逢,客人與爺爺、奶奶格外高興,在長樂餐館頻頻舉杯相互敬酒,相互祝福,氣氛十分熱烈。我們從酒店吃完飯出來時,已是滿街燈火,我便隨客人乘車參觀、瀏覽一江兩岸以及院士廣場和華僑城的步行街。伯母在院士廣場參觀時還情不自禁地參加了那裡的跳舞活動,看她跳得十分投入。在參觀過程中客人高度稱讚梅城的美麗夜景,認為確實是一個名符其實的文化之鄉,確實是一個漂亮的世界客都。

  晚上我與叔叔共床,聽了他手機上下載的許多動聽的歌曲,在交談中我了解到他是電信公司的高級工程師,對電腦的性能非常了解,對電腦故障排除非常有把握,我馬上聯想到我家的電腦正好是屏幕側移,只能顯示十分之八屏幕,其餘的就看不到,操作起來很麻煩,我想了好多辦法都沒有弄好!媽媽上網請教網友也沒有效果,只好說以後請師父上門來檢查和修理。現在來到我家的叔叔就是專家,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啊!我非常興奮,把電腦有故障的情況告訴了叔叔,他說沒有問題,答應明天幫我搞掂,要我安心睡覺。

  第二天吃過早飯後,我便把電腦打開,只見叔叔坐在電視機前,熟悉地在指示燈前的四個按鍵上下擺弄,不到一分鐘就搞掂了,電腦屏幕便恢復正常狀態。調整好屏幕以後,叔叔又告訴我產生移位的原因,同時教我以後再發生這樣的情況時怎樣糾正,接着又手把手教我調試方法。

  我好羨慕他啊!他真的不愧為電信公司的專業技術人材;我好感謝他啊!他不但幫我修好了電腦,還教給我處理這種故障的技術,又讓我增多了一點知識。我一定要讀好書,長大后也要像他那樣,成為電腦高手!

您正在瀏覽: 遠道而來的客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道而來的客人 評論共有1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8-02-06
我覺得作文整體來說是好的,但是很平淡無趣,句子通順,但是卻少濃烈的感情,沒有表達你對叔叔的到來是什麼樣特別的感情。幫你修電腦這件事太普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