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新客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新客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連幾天早上,在七樓我家的北卧室里,總能聽到一種窸窸窣窣的聲音,爸爸以為是風,媽媽懷疑家裡進了老鼠。可是,這些猜測都被一一排除了。一天,這個謎終於被解開了:從卧室上方裝空調的一個孔里發出了麻雀“啾啾”的叫聲。原來是麻雀入住我家了。

  可是,自從揭開這個謎后,我的好奇心也被勾了起來:有幾隻麻雀?是大的還是小的?大鳥生寶寶了嗎?於是,每天我又多了一個任務:觀察麻雀。

  我天天趴在空調附近偷聽,答案終於水落石出了,我聽到了小麻雀稚嫩的“啾啾”聲,似乎不止一隻。特別是每到早晨,那“啾啾”聲格外響亮,一聲緊似一聲,我猜準是大鳥在給小鳥餵食了。聽聲音大約有四五隻小鳥呢!我真想打開“小窗戶”看看,甚至想捉一隻來玩!可是,媽媽說:為什麼鳥兒不去別人家,偏偏來我們家呢?因為我們給它留了一個窩——是裝空調的一個孔,裝修工沒堵上,這裡自然就成了鳥的安家好地嘍!更因為它知道在我們家入住是安全的。聽了媽媽的話,我放棄了自己的想法。

  每天晚上,鳥叫聲伴着我入睡,彷彿在說:“祝你晚安!”早晨,那聲音又像鬧鐘一樣,催我起床,好像在說:“快起床!快起床!”

  日子一天天過去,我與新客人一家的感情越來越深了,儘管我知道它們總有一天會離開,但是我希望那一天晚點到來。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新客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新客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