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致敬,王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敬,王悅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最尊敬的人不是什麼有名的作家也不是什麼沙場上拋頭顱灑熱血的英勇戰士,我真正尊敬的人是是一個再普通不過,再平凡不過的一個小朋友。也許她不是家喻戶曉的小孩,但是她的堅強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學習,尊重。

  她叫王悅(小悅悅),生在廣東佛山,是一個很可愛,很乖的一個年僅2歲的小女孩。剛剛出生的她為家裡人帶來了一絲絲快樂,王悅每天都很開心,即使家裡不是很富裕但是她很喜歡笑。但是,老天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對一些人很不公平,很殘忍。

  2011年10月13日下午5時30分,一出慘劇發生在佛山南海黃岐廣佛五金城:只有兩歲的小悅悅和平常一樣,安詳地在巷子里玩耍,可是接下來的一幕誰都不想看到。前方一輛麵包車飛快的開過來,狠狠地在小悅悅的身體上碾過來碾過去。整整進行了兩次的碾壓啊!她只是個年僅兩歲地孩子啊,這種連大人都受不了的折磨,悲劇卻在她身上發生了!馬路上人們看見了並沒有幫助這個小生命,任她在路上痛苦着。幾分鐘過後,一輛小型的貨車又飛快地向小悅悅開來,狠狠地碾壓在她身上。這種殘忍的體現就好像是在原有的傷口上撒了一大把鹽,能不痛苦嗎?然而小悅悅的痛苦要比這個痛上一千倍,一萬倍。此時的小悅悅已經昏迷了,也許是太痛了,想睡一會吧。令人髮指的是路過的人呢,好比良心被狗吃了,不是視而不見,就是默默走過。一個小女孩啊,她是無辜的,為什麼就沒有人來幫助她呢,這是我難以理解的。

  最後,一位拾荒的阿姨陳賢妹把小悅悅抱到路邊並找到她的媽媽。她的媽媽聽見這個消息,看見遍體鱗傷的女兒,就猶如是晴天霹靂,狠狠地劈在了悅悅媽媽的頭上。隨後小悅悅被送到了廣州軍區陸軍總醫院重症監護室。醫生見到小悅悅的時候感到十分吃驚,這麼小的一個小女孩經過兩輛車的碾壓居然還沒有斷氣,可能是小悅悅不想這麼走了吧,她的生命力很強大,感染着我們每一個人。

  不過最後小悅悅還是沒有最後再看看她的爸爸媽媽,就這麼走了。

  2011年10月23日下午1時,在廣東佛山南海黃岐廣佛五金城——小悅悅出事之地,280名來自佛山各地的人聚集在一起,以“拒絕冷漠、傳遞溫暖”抱抱團的名義,在悼念小悅悅之際,宣誓“不做冷漠佛山人”。

  是啊,整件慘案我最痛恨的並不是肇事司機,而是那些看見小悅悅需要幫助而不去幫助,默默走過的人。如果她們去幫助了小悅悅,她可能就不會被第二輛車碾壓;如果她們去幫助了小悅悅,她可能現在就不會遠離我們而去;如果他們去幫助了小悅悅,她可能現在還是個活潑愛笑的小女孩。

  初一:亡魂溺海

您正在瀏覽: 致敬,王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敬,王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