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愛”致敬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愛”致敬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為什麼要向“愛”致敬?這一定是一個“大眾化”的問題,當然,這也確實是一個很有價值的問題。

  ——題記 

  “愛”,一個普通的字眼,在平凡的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貢獻,我依稀記女得 《苦澀巧克力》里的主角——艾芳的模樣: 

暗金色的頭髮,劉海兒拳亮而亮麗,一張很不錯的臉,但是她卻有着一副雍腫的,走了樣的身材! 

  這是一副多麼可怕的身材啊,但是在艾芳因身材而自卑時,她得到了愛,一個叫米契的男孩的愛這讓她學會了與別人溝通,可以說,是愛改變了艾芳的心理,讓她重新改變了對生活的看法,正像書中的一句話:“她在剎那間轉化成了那個艾芳,那個真正的艾芳!” 

  艾芳那十足的飢餓感,讓我想起了我的一個朋友——安妮。安妮同艾芳一樣,有着非常強的食慾,好象總也添不飽,而且,她吸收也非常好,我認為,她要比其他人多吸收上“3倍”!由於這個原因,她很胖,才9歲,就有85斤了! 

不同的是,本會自卑的她,卻很樂觀,為什麼?因為她有着個愛她的好外婆,告訴她為什麼會胖,讓她正確的認識胖,擺脫胖的煩惱! 

  我還記得我看到的一則感人的新聞:5月12日的四川大地震,一個28歲的女教師,在地震之時疏散班上的學生,全體學生一窩蜂湧了出去,但有兩個學生落在了後頭,女教師立即返回,一手一個拖着跑,忽然,教學樓坍塌了,女教師在最後一刻用身體擋住了壓下來的大梁,救了兩個學生,但是自己卻犧牲了…… 

  感人的新聞,似乎有些遙遠,那就讓我們來看看一個真實的故事吧:那天中午,我到“集集小鎮”吃午飯。吃了一半時,玻璃窗前突然出現了一位老乞丐,他衣衫襤褸,身上背着個大大的塑料袋,髒兮兮的手上拿着個破破爛爛的塑料碗,碗里裝着幾個一角、五角的硬幣。 

  他的眼睛渾濁不堪,但卻直勾勾地看着裡面的飯菜,眼裡充滿了渴望、飢餓與深深的無奈,他在外面站了許久,我也呆了許久,一種出自良心的譴責哽住了我的喉頭:他多可憐呀!可能一輩子都不能進飯店舒舒服服地吃上一頓飯。 

  我重新拿起勺子,但卻吃不下,反而有種想吐的感覺,彷彿這些東西不是我的,而是別人的。我又抬頭看那個老乞丐,他邁開腳剛走了一步,又停了下來,望着裡面的食物…… 

  我突然想把自己的飯給那個老乞丐吃,但又沒這個膽量, 正當我猶豫不決時,隔壁桌的一位警察突然要求小姐打包飯菜,我竟被嚇了一跳。 

  不一會兒,小姐就把打包好的飯送上來了,我還沒反應過來,他就追上了那個正在遠去的老乞丐,把飯遞了給他。 

  接連的四個故事,無一不歌頌了“愛”的偉大,大愛無疆,是一個流傳了很久的詞語,在今天,我們是不是也該向這“無疆”的“愛”致敬了?這真的需要考慮,向“愛”致敬,我覺得會比“歌頌愛”更好,更深一層。

您正在瀏覽: 向“愛”致敬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愛”致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