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向祖國致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祖國致敬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1937年那,鬼子就近了中原。先打開盧溝橋,后打開山海關,……”72年前的那個夜晚,盧溝橋上響起了一排排槍炮聲,之後,罪惡的硝煙迅速在中華大地上蔓延,8年的反侵略鬥爭由此拉開了序幕。一時間,中華大地上戰火紛飛,硝煙瀰漫……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60年前,在莊嚴的天安門廣場上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毛主席用洪亮的聲音向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終於,長年的戰亂落下了帷幕,風雨搖擺中的中國迎來了和平與安寧。那一刻,13億華夏兒女無不熱血沸騰;那一刻,將永遠被銘記在古國的歷史長河中,成為炎黃子孫最美好的回憶。

  “1979年,那是一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個圈……”一首混着泥土的馨香,喚醒了心靈深處熱烈共鳴的歌兒如清泉般流淌出來,奏響了春的樂章,改革開放的春風從此吹遍了神州大地,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意氣風發走進那新時代……

  “東方紅,太陽升,東方出了個毛澤東……”10年前,當這首經典革命老歌第一次在茫茫九天響起時,大漠深處堅強的漢子們眼角濕潤了。祖國在發展,祖國在崛起,這一切的一切怎能不令人熱淚盈眶呢?

  “一段情綿延多少代,一個夢做了多少年,嫦娥奔月,敦煌飛天…….東方巨龍騰飛巡九天,千年古國飛天夢,就在盛世今朝圓。”6年前,帶着民族的希望,神舟五號踏上了征程。從家喻戶曉的“嫦娥奔月”傳說到敦煌壁畫上凝聚千年的飛天圖案,再到明代萬戶乘坐47支火箭開始人類首次飛向藍天的悲壯嘗試,這一刻,中華民族圓了幾千年飛天夢想,鮮艷的五星紅旗和莊重的聯合國旗見證了中國實力的飛躍!

  “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1年前,有着鋼鐵骨架的鳥巢中聖火熊熊燃燒,五環旗迎風招展。歷時18天,體育健兒們以他們頑強的拼搏精神和偉大的人格魅力向世界展現了新一代中華兒女的風采!

  回首過去60年,60年風風雨雨的洗禮鑄就了一個打不倒的中國!中秋佳節,皓月當空,值祖國母親甲子之華誕,讓我們在莊嚴的五星紅旗下,向我們的祖國母親,致敬!

  每一個時代都有屬於自己的歌兒,每一首歌兒都是古國崛起的見證!

您正在瀏覽: 向祖國致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祖國致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