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變也需要勇氣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變也需要勇氣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故事,講述了一個女孩從迷失中被喚醒,從受傷中崛起,最終心靈得到了安慰,變得開朗了。

  她擁有一個悲劇的童年,悲劇的人格,她總是因為這些而崩潰。別人總是說她是個愛哭鬼,可是誰知道她的無奈呢,我理解她,因為我和她有着同樣的遭遇。

  我看着面前的鏡子,我感嘆道:“你是如何生存下來的呢,我的姐妹,我最親愛的姐妹!”鏡子里的那個女孩說話了:“是我的怯懦讓我得以生存;是我的狂暴讓我得以生存;是我的信念讓我得以生存。”那個女孩幾乎和我一模一樣。

  “為什麼怯懦能讓你生存下來呢?”

  鏡子里的女孩又說:“因為,世界太過複雜,只有怯懦的我才能生存下來。很多次,我差點就失去生命,是怯懦讓我不要冒險。”

  “為什麼狂暴能讓你生存下來呢?”

  “因為,狂暴能給我力量,為自己戰鬥的力量,假如沒有了它,我將失去我本該擁有的一切。”

  我問道:“你的信念是什麼?”我幾乎是冷笑地問的。

  “是讓自己活下來,去體驗生活,讓生活變得精彩,長大后開一個公司,賺大錢養活一家人。”

  “哼哼…這就是你的信念?”

  “我的信念,同時也是我的夢想。未來的我啊!請你不要逃避過去,請你坦然接受,不要如此敏感。我希望,未來的我不要有太多的心理負擔,其實最小的目標也能讓我們成功。”

  “告訴你我的信念是什麼,是當一名中情局特工,而且我已經準備好了!我才不要什麼“最小的目標”,我會實現它的!”我輕蔑的笑她,“只有笨蛋才會弄個最小的目標!你根本不懂拿着槍去殺掉目標的快感,我完全可以拿他當泄恨的工具!哈哈哈,那感覺是多美妙啊!”

  “你的心裡就沒有一點點愛嗎?你也曾被幫助啊!為什麼非要扭曲的生活在仇恨與黑暗中呢?你應該醒了,你一直被仇恨蒙蔽着,就好像所有人都要害你似的!還記得,父親的懷抱嗎,那個忘不掉的味道,在你眼裡,這不是世界上最香的味道嗎?你那時候的天真那兒去了!還記得嗎?那個難忘的擁抱,在你幾乎崩潰的時候不還是有人在意你嗎,在她的肩膀上,她不停的安慰你,不是讓你很舒服嗎?生活雖然奪走了你的一切,但它不也彌補了你許多嗎?那些溫暖的瞬間,你全忘了嗎?你還記得你是誰嗎?名字的含義是天使,人們尊敬的神。而你現在卻要慢慢變成魔鬼,你用盡手段讓別人懼怕你,為了什麼,又得到了什麼呢?你幾乎一直和別人拉遠了關係,遠離人群。想想那些給你溫暖的人,想想每次快樂的瞬間,你的人格為什麼非要定格於貪婪不知足、冰冷殘酷呢?是該改變了”

  “不!不!誰信那是真的,全都是他們演出來的,他們演技高超,我怎麼可能相信呢?”我怒吼道。

  “看啊,看啊!你又在逃避了!你是生性多疑么?像你這樣不知足,又多疑,就算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也是無法填補你那受傷的心。因為,你的心從受傷那天起就不是以前那個善良的心了。”

  我被打動了,我問道:“怎麼改變呢?我覺得改變不了了!”

  “那就是接受你身邊的所有人,包括你恨的人。”

  “我做不到……”

  “相信我你做的到,仔細想想你的童年,每一個溫暖的瞬間。你沒必要這麼冷酷的。”我到那邊,坐在沙發上,回憶着我的點點滴滴,也許我真的忘了,忘掉了別人的好,只記得別人的壞……

  關於這個女孩,也就是我,曾有有一個悲傷的故事。她本來和別的孩子一樣有一個強壯的爸爸,還有一個漂亮的媽媽,享受着父親的愛護,享受着母親的擁抱。她還幻想,自己永遠的是世界上幸福的小公主,她還站在在鏡子面前炫耀自己擁有的一切。

  有一天,她擁有的一切都被無情的奪走。她快崩潰了,對她來說這是一個多麼巨大的打擊。她試圖挽回這一切,她去求那位漂亮的媽媽,求他們不要離異,漂亮的媽媽不肯;她又去求強壯的爸爸,也是同樣的請求,強壯的爸爸不同意。父母堅決要離異,這個女孩也沒有辦法。法庭上,女孩要求跟隨爸爸生活,法官批准了。當然這也是另一個噩夢的開始。

  跟隨父親生生活,也是需要勇氣的,因為父親的生活本就驚心動魄。女孩和父親一起看武打片;和父親一起吃飯;和父親一起逛街。很多下意識的動作、習慣都和父親一樣了,她自己也樂意學着玩,沒想到都變成了以後改不掉的古怪動作。父親的朋友說變就變,動不動就大動干戈,很多次我險些被他們殺死。後來我也學會了打架,隨身帶着我的棍子。

  之後我又蛻變成了一個冷酷的暴徒,我總覺得對方想害我,想過先下手為強,但總是沒有機會。我內心的某些波動,別人是覺察不出來的,這讓我佔據了優勢,我經常打架,直到有一天,一種壓力感抑制住了我,讓我變成一個人人可欺的羊羔,當年的勢氣瞬間消失了。那就是學校,一個新穎而又陌生的學校。

  我又經歷了一次波折,我幾乎無法反駁他人的不敬之言。但有一個身影,我始終無法忘記,那身影是我那時的班主任的。她總是那麼公正,有很多次她替我解圍,我站在她的身後,感覺她是多麼偉大。

  有一次,我的成績進步了,她高興的鼓勵我,給了我巨大的信心,如果不是她的鼓勵,我恐怕到現在還是一個差生,絕不會有今日的成就。

  我有一位朋友,我失去了她。但是緊接着我又獲得了一個朋友,她真的算的上是朋友了,她從來都在為別人着想,和我比起來,我可差遠了。有一次我心裡非常難受,她抱着我、安慰我,我在她的肩膀上哭了很久,之後就非常舒暢。

  我仔細回憶我的過去,真的有很多我所忘記的瞬間,我所逃避的細節。在我失去的同時,正如她所說的,我也得到了不少溫暖與愛。

  鏡子里的女孩說:“想起來了嗎?世界其實很溫暖。”

  “對,我是該改變心態了,我是不是殘酷的有點過分了?真的,有很多人在意我耶。”我撓了撓頭。

  “那麼,你的目標是什麼呢?”她的聲音很好聽,那也曾經是我的聲音。

  “好好的學習,上了高中后爭取國外留學,然後再就職我所喜愛的職業―特工”

  “不不不,你現在的目標是好好學習。其他都是以後的目標。” 我笑了,她也笑了,“你說的很對,好好學習……這是對的。”

  鏡子里的女孩出來了,她握着我的手,“我們本是同一個人,但你的逃避心理把我封鎖在鏡子裡面,而今天,我們終於可以成為同一個人了,瞬間我們合到了一起…….

  一切恢復了原貌,我看到了天花板,那不是我家的天花板啊?那只是個夢嗎?我想着。“你昨天幹嘛站在鏡子那裡自言自語,嚇死我了,我以為你瘋了。”我姑媽問道。

  “什麼……”我隨便的把頭髮一紮,疊起了我的被子。我偶然的發現有一張字條,“嘿,那是誰留下的?”我自言自語的說,接着我蹲下把它拿起來:想想別人給你的溫暖,相信我,你會改變的。

  “姑媽,昨天有誰來我的卧室嗎?”

  “沒有啊”

  我把目光轉向鏡子,鏡子中的女孩的眼裡寫滿了仇恨,馬上就要跳出來一樣,“哈哈,我改變了!你再也無法用你的邪惡控制我了!”

您正在瀏覽: 改變也需要勇氣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變也需要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