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勇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狹路相逢勇者勝”。

  做任何事都需要十足的勇氣,沒有勇氣就克服不了困難,沒有勇氣就改正不了錯誤,沒有勇氣就取得不了成功。在我們的學習、生活、工作中,勇氣是至關重要的。

  蜀國大將關羽,過五關,斬六將;趙子龍長阪坡單騎救主,奪阿斗;楚霸王項羽,破釜沉舟,背水一戰,成就霸業。這些人無不是當時的英雄,他們無不具備巨大的勇氣,勇氣使他們成為世人敬仰的英雄。

  勇氣是成功的保證,每當面臨抉擇,許多人會猶豫不決,也會因此錯過瞬息即逝的機會。但如果擁有當機立斷的魄力與勇氣,機會就不會溜走。

  有這麼一個故事。一個國王沒有兒子,他要選一個民間的孩子,作為他的繼承人,他給每個孩子一粒種子,讓他們種出花來。規定日期到了,許多孩子在家長的陪同下,捧着鮮艷的花朵來到王宮,惟獨有一個孩子,他手捧空花盆,國王看到了,立即召見了這個孩子,封他做了王位繼承人。原來國王給的都是煮熟的種子,那些種出花的孩子當然都沒資格當上繼承人。

  孩子面臨的抉擇是巨大的,如果他捧着空花盆去見國王,萬一大家都種出來了,會被人恥笑的;但如果那個手捧空花盆的孩子沒有足夠的勇氣捧着空空如也的花盆去見國王,他就失去了成為繼承人的機會,失去了一個國家。事實證明了他是對的,他鼓起勇氣去了,他受到召見,他成為了繼承人,一系列的事都證明他是對的,勇氣使他擁有一個國家。

  勇氣能使人取得成功,當然也能使人失敗。有勇而無謀是萬萬不能的。

  善用勇氣,讓勇氣伴你我成功。

您正在瀏覽: 勇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