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勇氣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紅勝!”裁判的聲音在我耳畔響起,緊接着的是一片歡呼和一片嘆息。我穿着護具,手裡拿着深藍色的護頭——我是藍方。看着自己的隊友一個個失敗下場時,我有種莫名的衝動,想衝上去給他一拳,但是我不敢,我還不具備這種“勇氣”。 

 “下面有請藍方代表5號~~”我帶上護頭,看着教練們鬱鬱寡歡和隊友們垂頭喪氣的樣子,我肩負着全隊希望,因為我是隊里唯一還能上場比賽的人。我裝得很淡定,走上了賽場,整個體育館安靜得如同一潭死水。我向裁判和評委們敬禮。抬頭,看見了他,看見了他那雙眼,看見了他那雙輕蔑的眼!我非常憤怒,但我不能被他看出來,他這是在戲弄我,所以我不能讓他認為我成了一個被戲弄者! 

 那裁判淡定地站在我們邊上,好像我們的鬥爭對他來說,只是一場遊戲罷了。哨聲響起,我們同時出腿,“戰爭”在瞬間爆發。我把自己,教練和隊友們的怒氣全部發泄在他的身上,氣沖斗牛,他被我的憤怒嚇到了!…。.“戰爭”又在瞬間結束。全場又一次寂靜,他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也一樣。他被我嚇住了,被我打痛了,疼痛給他帶來的痛苦,以至於他選擇了放棄。十幾秒后,全場又開始沸騰了。下場后,我看見隊友們在歡呼,他們互相擁抱,好像是他們贏得了比賽,到最後根本就沒我的事了!他們在那自娛自樂,把我晾在一旁······即使如此,我的勇氣和信心也是大增。 

 我進了前八······比賽又開始了。 

 這次的對手是個高個子,我要微微抬頭才看見他的臉。當我正在思考怎麼對付他時,比賽已經開始了。我們在場地上對峙,誰也不願意先出手。如果遠戰我肯定是被打的料,那就只有近戰,他的腿比我長,近戰我踢他正好合適,他只能用大腿頂我,但那根本沒有用。但問題是怎麼靠近他,他防的很死······那就只有作出犧牲了!我左腿一恍,右腿跟着就上,果然,他向後一跳,躲過我這一腿,我故意把我的側面毫無防護的露在他面前。本來想到只是挨一腿而已,卻沒想到他下手那麼狠,他力道大到差點把我給踢翻~但是機不可失,失了還要再挨一腿,我忍着疼痛,向他一個沖拳,他知道這沒有分,但我為什麼還要這麼做,他糾結了。我的目的僅僅的靠近他而已。接下來了事就好辦了,我一直保持這種距離,他無法還腿,12分很快就打到了。我開始興奮了。 

 “藍勝!”大家再次為我歡呼! 

 三軍之爭…… 

 這次我的對手的個子和我差不多,但是他的速度很快,他能打贏那麼多場比賽,肯定有過人之處。我必須比他更快,我需要讓他出現破綻。 

 時間過得很快,還有一分鐘,現在是“10:10”,最後2分,成敗在此。我向前一個跳步,然後馬上後撤,沒有時間讓你思考和猶豫,如果慢一點,我的計劃將會失敗,比賽會以失敗告終。我用我最快的速度,前腿下劈,因為我剛才的行為肯定會引起他的反擊,我必須在他的腳落地之前打到他。當他意識到時,已經晚了······“藍勝!”久違的聲音再次響起。 

 冠軍的爭奪!!我的勇氣和智慧造就了我的成功。 

 天那!對手是我的摯友,為什麼是他?他怎麼在這和我當對手?我該怎麼辦?我的心開始收縮,缺氧。上場了,我和他互相敬禮,我滿臉笑容的看着我。我要對我的摯友下手嗎?裁判的哨聲響起了,我聽着如同像開向深淵火車的鳴笛聲······我失去了理智。他在打我,我卻不敢還手,我在不斷的閃躲! 

 看着記分牌“06:00”,我手心的肉在抽搐,這樣下去是不行的,,我不能感情用事。我向後一跳,一個后旋踢,我閉着眼,因為我沒有勇氣正視他……我什麼也不知道,但我感覺到我踢到了一個類似球體的泡沫物質,軟軟的。我猜測那是…他的護頭。我站穩身子,慢慢睜開眼,是的,他的護頭飛走了,他的鼻子也在流血!我做了什麼?只為了“06:03”來傷害我的摯友?我看見他的教練跑上場來,手裡拿着一條毛巾,把他攙扶了下去,比賽暫停。我還站在場上,我的視線沒丟了焦點,所有情緒在我臉上發獃,我聽見我的隊友在為我歡呼,我不知道他們在歡呼什麼,為什麼要歡呼?我的心在流血,不,是在噴血。30秒的暫停什麼時候變得那麼的漫長,那麼難熬? 

 下半場我沒有還手,我不斷的躲避,想要逃出這罪惡的牢籠!我沒有勇氣反抗,我想要尖叫,叫出我心中的恐懼,叫出我心中的不平,為什麼要讓我遇到他?我的勇氣漸漸淡薄,泯滅。“12:03”“紅勝!”裁判舉起了他的手,抓住了我的手,他是冠軍,我是亞軍。他們的隊友在為其歡呼,他卻不高興。當然,我比他更失落,我不僅僅輸掉了比賽,還傷害了自己的摯友。我覺得我像是一個十惡不赦的千古罪人。比賽結束。我下了賽場,從後門“逃走”了,我沒有任何的勇氣去面對他們。在我轉身時我看見他們仍在雲里霧裡,不知東西南北。 

 我踏上了回家的路。路上沒有燈。唯有月光冷冷的,沉重的氣氛在我身邊徘徊。我需要找回我的勇氣,去面對這殘酷的現實······

您正在瀏覽: 勇氣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