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只要有勇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有勇氣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家閑來無事百度了下“勇氣”二字的含義。一是指擁有勇往直前的氣魄,即不逃避;二是指擁有敢想敢幹毫不畏懼的氣概,即不退縮。

  “勇氣”二字要是安放在我身上,絕對是不合身。女孩嘛~總是怕這怕那的,有時還會大驚小怪“啊,啊”的叫幾聲。尤其是我,極其害怕動物,任何活的動物。所以,更害怕蜈蚣這類毒物了。

  小時候跟着奶奶一起在鄉下住,但我卻一點兒也不野,是一個實在的乖小女孩。一天傍晚回家,看見平時粗聲粗氣的奶奶此時卻躺在床上,一隻手臂包裹着厚厚的紗布。看到這場景,我瞬間就哭成了淚人。才知道,原來奶奶的手被一隻很大很大的蜈蚣咬傷了。看着奶奶鼓鼓地手,本來平時應該是敲在我的頭上的手,現在卻軟軟的垂放在床上。我不禁“怒”從中來,誓要把那個“兇手”伸之以法,就地處決,為我奶奶伸張正義。

  機會終於來了。那是一個午後,我正蹲在門口玩幾根草玩得不亦樂乎。忽然看見門縫裡有一個長長的東西正慢慢地伸出來。我知道,那就是我等待已久地“仇人”。我連忙從井邊拾起一塊磚頭,緊緊地拿在手上,繼續蹲在原位,身子有點微微發抖,眼睛卻死死地盯着那個“仇人”,蓄勢待發。一見那身影完全暴露在我面前,我趕忙拿起磚頭一拍,哈哈,死了!又多拍了幾下,直到它扁了我才停下。這時,我的腳已經軟了一半了。

  可那蜈蚣即使死了,我也不敢對它的屍體如何。我高興地喊奶奶來看,奶奶驚訝地看着我手中的磚頭,問我:“你平時見到一隻蟑螂都要繞路走,怎麼敢打死蜈蚣啦?不怕被咬啊!”我驕傲地揮了揮手裡的磚頭,說:“奶奶,我這是給你報仇啊,我不怕。”奶奶嘿嘿地笑着,拿起掃把一揮就把蜈蚣掃到草堆里去了。說:“啊妹真勇敢啊!都能保護奶奶了。”

  是啊,只要有勇氣,哪怕是面對再恐懼的東西,也不會退縮、逃避。有了勇氣,再付之以行動,就能進化成勇敢了。

  電視劇《將軍》的主題曲中有一句歌詞:“人生只要有勇氣,天下無敵。”

  高三:嬰兒藍

您正在瀏覽: 只要有勇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有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