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何為勇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為勇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何為勇氣?勇氣的意義是什麼?不同的人有不少的解釋:勇氣是戰場上敢拚命!勇氣是不畏危險!勇氣是去玩蹦極……可我在讀完一則故事後明白了勇氣的真正含義:

  德國軍官召來一名水手,要求水手爬上一根100米高的旗杆頂,敬禮一次,然後跳到一邊的塔樓上,最後跳下來。德國水手出色地完成了任務,德國軍官洋洋自得。美國軍官也召來水手,對水手說:“我要你爬上那根200米高的旗杆,敬禮兩次,然後跳進海里游回來!”美國水手立即執行,也十分出色地完成了任務,美國上將得意地睢着德國軍官。中國上將一語不發,這時,他也召來一位海軍。對他說:“你好,我要你立刻爬上那根300米高的旗杆,敬禮三次,再沿升旗鋼絲吊下來,給這兩位先生看看!”中國水手沒有執行,而是氣呼呼地質問上將:“什麼!讓我做這種事,先生你一定發燒了!”這一番話說得讓另兩位上將瞠目結舌,中國上將得意地對另兩位上將說:“看吧,先生們,這才是真正的勇氣!”

  由此,我明白了:勇氣是一種力量,真正的勇氣不是盲目的行動,更不是逞一時之強的匹夫之勇。真正勇敢的人,不會無原則、不思考地胡亂聽從於權威,無原則的“勇氣”,不過是一種魯莽,一種蠻幹而已。勇氣只是我們達成願望的動力,是我們在實現願望時的原力,但並不是盲目地魯莽行事。我們應用真正的勇氣來實踐於生活中。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五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何為勇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為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