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勇氣(教師手記之231)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教師手記之231)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勇氣(教師手記之231) 標籤:手記作文 天使街23號作文 勇氣作文 有勇氣作文

 

  颱風“珍珠”登陸,影響紹興地區,傾盆大雨日以繼夜,耳里聽到的是嘩嘩的雨聲與呼呼的風聲,斜織着的雨,在地上濺起一灘灘水花,關上窗,看見雨在窗外跳舞,彷彿做着猙獰的鬼臉,感覺有點潮濕,只無端地覺得將透濕、不安、危險、煩惱全都隨着窗關在了外面,慶幸自己在窗內的安穩和愜意。

  然而我不能,像一隻等待挨抽的狗在雨中靜默,大雨下下來,風也吹過來,我撐的傘遮不住自己的身子,從上身的一半潤濕到褲腿的全部濕潤,皮鞋充當著雨鞋的作用。小汽車疾駛而過,在馬路上濺起一大片一大片的水幕,像兩張展開的白色雙翼掠過,也像一隻大鵬在水面拂過,馬路上的積水剎那被割開,又像拉鏈迅速被拉上,變成一道道水波互相交織着。汽車的速度好像很快,並沒有因為雨天會影響自己和他人而作絲毫減慢,也並沒有因為自己在雨天沒淋雨而高興,跟人賭氣似的,或是趕着投胎一般,車速快得像路面上了潤滑油。即使水深一尺,它們也疾馳而過,馬路上的水一直潑濺在高起的人行帶上,一直飛到牆邊,也一直滾到我的腳邊。我依然靜默,一如我開始時的無畏。

  沒有人像我那樣站在雨中,撐着一把遮不了的雨傘,風雨很大,下了一天,氣溫也下降了,但我沒感覺。有一個人始終陪在我身邊,他快樂地玩耍,愉悅地說話,積極地思考,安靜地做事,堅決地等待,和我在一起,他很快樂,始終用他對世界的喜愛來面對一切,微笑着,遐想着,有着長久的幸福感。我的愧疚一絲也不影響他的情緒,他說他喜歡和我在一起,避開所有可以躲避風雨的方法,他無所畏,我亦無所畏。我們接送走兩批三四十個學生,在一個沒有車站的“站點”、一個沒有站台的“站台”早晚迎來送往。兒子給我勇氣。

  大雨打在臉上,又冷又濕,大風吹起雨披,濕了衣服和鞋褲,濕冷的雨披粘在身上,水從能灌進來的任何地方進來。他踮着腳坐在電動車的前面,頭頂着雨披,手還扶着把,他陪我聊天,告訴我今天的故事,儘管他的腿以下全濕了。明天學校還有比賽活動,同學說摺紙時要加上小鈴鐺,我頂着雨去買了,居然買到了。

  望着鏡中的頭髮像幾個三毛的頭髮加在了我頭上,濕漉漉地粘在一起,西服上濕透的樣子,我擺一下頭,沒什麼。就像兒時無數次地將雨水與汗水混合一般,在與父母的勞動中我也從未有過後悔,從未有過退卻,是為愛。

  勇氣來自愛,愛產生勇氣。

  (時2006-5-18)

您正在瀏覽: 勇氣(教師手記之23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教師手記之23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