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的榜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的榜樣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蘇州市吳中區城西中學 

  初一五班 

  王一峰 

  “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光陰而悔恨,也不會因為過去的碌碌無為而羞愧。臨終之際,他能說,我的整個生命和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奮鬥”這便是尼.奧斯特洛夫斯基的著作《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經典之處。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講述了一個堅強、勇敢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在他十二,三歲時,母親就把他送到車站食堂做夥計。在那裡,他工作了兩年,也是在那裡,他看到了這個社會的黑暗,那兒簡直就是人間的地獄。在哥哥的幫助下,他被調到了發電廠做了一個電工。在那兒,他認識了一個名叫朱赫來的水兵,保爾接觸到了一連串的新鮮事物,關於團組織,黨組織以及革命。一些日子以後,保爾偶然得到了一把手槍,也因為殺了一個敵人,為了逃難離開了母親哥哥以及生長的家鄉。從那個時候開始,他就參加了革命。保爾是一個自覺的、無私的革命戰士,他總是把黨和祖國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那血與火的戰爭年代,保爾和大家一起馳騁疆場,為保衛蘇維埃政權,同外國武裝干涉者和白匪軍浴血奮戰,表現了甘願為革命事業不怕犧牲的獻身精神。在那醫治戰爭創傷,恢復國民經濟的艱難歲月中,他又以全部熱情投入到和平勞動之中。雖然他曾經金戈鐵馬,血染疆場,但他不居功自傲,也沒有考慮個人的名利地位,只想多為黨和人民做點事情。黨叫他修鐵路,他去了;黨調他當團幹部,他去了,而且都是捨出命來干。在全身癱瘓、雙目失明后,他生命的全部需要,就是能夠繼續為黨工作。保爾的那種為人類的進步和解放而無私奉獻的精神;那種把崇高理想和每一個具體行動結合起來,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精神;那種不畏任何艱難險阻,百折不撓,勇於進取,艱苦創業的精神;那種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精神,卻仍然是時代的最強音。 

  我被他那頑強的毅力感動了,保爾·柯察金那種勇敢,百折不撓的毅力使我敬佩,毅力真是一種鍥而不捨的精神啊! 在學習中,我要學習保爾不怕困難、刻苦鑽研的精神;在生活中,我要學習保爾勤奮,進取、不怕挫折的精神;生活中一點小小的困難沒什麼大不了,只要勇敢地去面對,等事情一過,就會發覺原來自己是有毅力的。在勞動中,我要學習保爾吃苦耐勞、堅忍不拔的精神; 當我受到挫折時,我要以保爾為榜樣,分析原因,鼓起勇氣,重新開始; 當我成功時,我要以保爾為榜樣,不驕不躁,謙虛謹慎,繼續努力。保爾·柯察金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學習.

您正在瀏覽: 學習的榜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