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向自己求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自己求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這話的來歷還有一個傳說。從前,有一個農夫,一遇心煩事,便去觀音廟。一次,他見觀音在拜自己的塑像,忍不住好奇便去問其故。觀音認真地回答:“你有難事,我也會有難事啊,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農夫聽后恍然大悟,遂離去。 

  這雖然是一個傳說,卻蘊含著一個永恆的道理,一個耐人尋味的道理。 

  的確,向他人求助,固然能解決自身的一些困難,然而向自己求助,卻能解決自身的一切困難。 

  別人給予的,可能是發自內心的,也有可能是施捨。古人云:“志士不飲盜泉之水,廉者不受嗟來之食。”再說,“天涯海角有窮時,”有再多的朋友,也有幫不着的時候,最終還得靠自己。求助於他人,卻失敗與自己,墮落於依賴;求助於自己,也成功於自己,戰勝於自信。 

  堅信向自己求助,是最聰明,最可靠,最偉大的。其關鍵是在於戰勝自己的依賴心理。相信“世上無難事”“天無絕人之路”,遇挫折,不動搖,逆難而上,憑自己的信心、勇氣、智慧,將前進路上的絆腳石化為墊腳石。 

  我相信任何時候說起美國作家海倫,人們掛在嘴角的無不是驚讚話語。 

  海倫是一個又盲又啞又聾的人,相信這種生理上的極度缺陷,對一般人來講是一個沉重的打擊,會生成一種自卑、自棄、將此生依賴於別人的思想,而海倫沒有,她沒有低下頭來求助於別人,而是靠自己堅強的毅力,更加奮發圖強,最終成為世界着名作家。 

  新世紀的少年朋友們,相信自己,依靠自己,學會向自己求助吧!

您正在瀏覽: 向自己求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自己求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