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一生學習的榜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一生學習的榜樣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生學習的榜樣——保爾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是一本鼓舞人鬥志、激勵人向上的書,下面我就談談讀了這本書以後,我的感悟吧!

  作者尼。阿。奧斯特洛夫斯基塑造了一個自強不息的少年。這本書一開頭就介紹了保爾出身貧寒,在學校里因為和神父的觀點不同而被站在教室外面,從那以後神父在學校里處處與他過不去,直到最後被攆出學校,到一家飯店去打雜工。從這一處可以看出19世紀的時候人們的經濟實力還很薄弱,而且有權有勢的人就橫行霸道。現在雖然是二十一世紀了,我們的國家還是發展中國家,正是需要人才的時候,現在我們的幸福生活都是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我長大后一定要用自己的知識去報答祖國。

  中間的那一段主要講了在戰火紛飛的年代里保爾參加了國內的戰爭,加入到一次作戰

  當中,他被一顆手榴彈炸傷了,頭部嚴重受傷,後來治療康復以後他複員回家。戰爭勝利了而他卻永遠地失去了他那隻寶貴的右眼。從這可以看出他是一個愛國的人,愛國有許多方式,保爾的方式是為救人民於水深火熱之中。而我們現在出生在和平年代,不必要那樣做,現在我們的祖國處於發展中國家,更需要的是充實我們的知識。

  最後保爾雙目失明四肢癱瘓仍然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與追求。保爾一生自強不息、信念堅強、勇斗病殘、百折不撓、奮鬥到底,終獲成功。我想這類詞語是蒼白的,但是只要你一開始閱讀你的心靈就會震撼,靈魂將被凈化!

您正在瀏覽: 我一生學習的榜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一生學習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