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她是我學習的榜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是我學習的榜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奶奶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她十分善良,一副慈祥的面孔總是帶點微笑,她有着短短的頭髮,額頭上微微有些皺紋,濃濃的眉毛,一雙水靈靈的眼睛,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老花眼鏡。我十分尊敬她,並不都是因為她是我奶奶,而是因為我被她那渴求知識的精神深深感動。因而,她成了我學習的榜樣! 

  奶奶年紀已大,已經到了退休的年齡,但如今還在努力的打工,認為自己的文憑不夠高,如今正在奮力學習。奶奶憑藉著堅持不懈的精神,現在已經在讀大專了。 

記得在奶奶考試的前幾天的夜晚,她常常熬夜,有時,快要到凌晨了,才剛剛休息。記得在考前一天的一個晚上,奶奶上班回來已經是6點多了,十分勞累,但她吃好飯,歇了一時半會兒后,又開始了複習:她睜開疲勞的雙眼,看似無力地翻看書本,戴上已經200度的眼鏡,瞪大了眼鏡用筆指着字,認真地念着複習題目,然後,做在草稿紙上,她那粗糙的手在紙上飛舞着,接着,核對答案,錯了,她慢慢思考,斟酌;對了,她深吁了一口氣,繼續做下一道練習題。漸漸的,時間慢慢過去了,奶奶疲憊的雙眼慢慢閉上了,可這時,“啪”的一聲,鉛筆掉了,奶奶聽到了聲音,醒了過來,吃力地彎下腰撿起鉛筆,揉了揉眼睛,望了望鍾,“才10點!”奶奶叫了聲,“我怎麼就睡著了呢!”我跑到奶奶身邊,對她說:“奶奶,時間不早了,休息吧!”“沒關係,剛剛我已經休息了半個鐘頭,我還要把它補會來呢!”“可是…”“好了,佳佳,你先休息吧,明天還要早起呢!”我無奈的回到了卧室,睡在床上時,只聽見窗外呼呼的風聲,廳里奶奶唰唰的書寫聲和琅琅的讀題聲…….

您正在瀏覽: 她是我學習的榜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是我學習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