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充滿記憶的菜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充滿記憶的菜園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童年是在鄉間和慈祥的外婆一起度過的。那時的我喜歡在泥濘的鄉間小路上奔走,在茂密的草叢間聆聽悅耳的蟲鳴,亦或是在枝繁葉茂的樹林間欣賞群鳥的啾唧。

  我可是外婆的“跟屁蟲”。我整天和外婆形影不離,好似兩塊糯米年糕,緊緊地黏在一起,熱熱地暖在心裡。我們婆孫倆也因此被村裡人戲稱“年糕祖孫”

  在外婆家裡我是自由的,我會跑出去與同齡小朋友嬉戲或者與屋裡的大黃狗玩耍。不過,我最喜愛的就是與外婆一起去做每天的“必修課”:打理屋后的菜園。

  外婆的菜園約有20平方米,裡面到處充斥着泥土的清香,好似要在空氣中彌散開去。一進菜園,我就彷彿進入了一個蔬果的世界,正如詩人范成大所說“梅子金黃杏子肥,麥花雪白菜花稀”。高大挺拔的白果樹撐起了一片陰涼,籠罩了整個菜園,因此在夏天,中暑的風險被大大減少了。

  外婆的菜園是我們祖孫倆的樂園。外婆種菜,我挖坑;外婆澆菜,我提水;外婆施肥,我拿桶。不過,我哪會真的這麼認真呢?沒過多久我就跑到一邊去觀察螞蟻了。

  白果樹下有很多螞蟻,它們在樹榦上爬來爬去。咦,它們是在幹嘛呢?難不成是要搬家?哎呦,要是搬到外婆家裡去豈不是要把米都吃光嗎?不行,我要阻止它們!我頓時殺心大起,提起水桶就淹了樹下的螞蟻窩。古有白娘子“水漫金山”,今有4歲兒童“水淹螞蟻窩”。

  外婆在一旁剛要澆菜,轉身就看見了我的舉動,不禁又好氣又好笑。她耐心地給我講解了螞蟻的知識,我點了點頭,只不過是稀里糊塗地承認了罷,接着又跑到一邊去玩了。

  就這樣,到了7歲,父母把我接到城裡去上小學了。別了,可愛的小村;別了,慈祥的外婆;別了,充滿童年美好回憶的菜園。

  童年的時光是美好的,卻也是短暫的。我想隨着時光的流逝,這段美好的日子會慢慢消失,直至無影,留給我們的也只有無限的留戀。在記憶的長河裡,童年是一顆閃亮的星星里沉澱着傷心、快樂的往事,在每個人的眼裡,它們是那麼的美、那麼的耀眼,卻又如玻璃般易碎,需要我們小心地守護,珍惜。

  呵,我什麼時候才能再回去見見我的外婆,什麼時候才能去見見充滿童年回憶的菜園呢?

  初一:千葉殺

您正在瀏覽: 充滿記憶的菜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充滿記憶的菜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