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生活在關心之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生活在關心之中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生活在關心之中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始終生活在關心之中。上幼兒園時老師很照顧我,讀小學時老師也喜歡我,現在我上初中了,同樣能時刻感受到學校的關心。有一天,我生病了沒去上學,本來媽媽會打個電話向班主任陳老師請假的,可她上班工作一忙把這事給忘了,結果還是細心、負責的陳老師主動打來電話向我媽媽詢問情況。 

  最關心我的,是我的爸爸、媽媽。我很小的時候,他們送我去學鋼琴、象棋、游泳、跆拳道,雖然我不願意學那麼多,但他們還是堅持,希望我能在德智體方面全面發展,免得在和別的孩子競爭時輸在起跑線上。爸媽把工資的許多都花在為我買食物上,無論家裡吃什麼,最好的都是留給我的,他們還每天要求我吃水果。他們說中國有毒有害食品很多,所以盡量去外資商店(麥德龍、沃爾瑪等)買好食品,說它們的資質和信譽相對值得信賴。我從小到大每天早晚都要喝牛奶,自從2008年中國發生了三聚氰胺毒牛奶事件,他們就買進口鮮牛奶給我喝。這種牛奶很貴,價格是國產奶的兩倍,可爸媽還是很捨得。 

  天底下最無私的愛是母愛。媽媽對我非常和藹,從小到大沒打過我,對我的關懷無微不至。我每天早晨六點多就要起床準備去學校上學,可媽媽比我更早,等我一起床,她就播放英語課文MP3鍛煉我的聽力,每天MP3標準的英語朗讀聲揭開了我一天緊張學習生活的序幕。等我洗完臉刷完牙,媽媽就把熱氣騰騰的早點擺好在桌子上了,吃完了我把嘴一抹就上學去,丟下碗筷讓媽媽去收拾。媽媽每天晚上批改我的作業,督促我的學習。她經常打掃我的房間,讓我處在一個乾淨整潔的環境中。沒事的時候她就給我織着永遠也織不完的毛衣。 

  爸爸說“百善孝為先”,教育我要尊敬長輩。他還教我要有愛心,在四川發生地震后鼓勵我多為災民捐款。爸爸教我要幫助別人,我們家住在有電梯的高樓里,各家各戶都把袋裝垃圾放在自家門口等清潔工來收,可是爸爸經常提醒我外出時順手把門口的垃圾帶到一樓的垃圾桶里,說順手做好事能使清潔工阿姨的工作更輕鬆些。他還說愛祖國不是喊口號、說虛偽的話,祖國是由大地、江河、語言、文化、民族、同胞等構成,一個人只有首先真誠地愛自己的家人然後才可能去愛祖國。 

  爸爸希望我有強壯的身體,在我四五歲時經常陪我去練習游泳、跆拳道,我參加全省游泳比賽還拿過團體第四名呢!他鼓勵我在課餘時間走出教室去活動,多和同學打籃球。他要求我晚上10點必須睡覺,說我現在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功課再多也要保證晚上有充足的睡眠,不能因為學習而搞垮了身體。周末,爸爸還經常叫我去樓下打羽毛球,那裡環境優美,花木叢生,空氣清新,爸爸說打球能鍛煉眼睛、放鬆身心。為了利於我的身心發展,他最近還給我買了一本叫《男孩青春期心理諮詢》的書,這是父母送給青春期男孩最好的禮物。 

  無論在學校還是在家裡,我都生活在關心之中。學校的關心,是敬業者應盡的一種責任,就像園丁精心栽培祖國的花朵一樣;而父母的關心,是一種天性的愛,這種愛無私、持久,如春雨一般潤物細無聲。“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明白,人是有感情的,在被關心的同時,也要去關心他人,我要用健康的體魄、昂揚的精神、優良的成績去關心、報答父母和學校。

您正在瀏覽: 我生活在關心之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生活在關心之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