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一次關心老人的活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關心老人的活動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為了培養同學們尊老敬老的美德,我們班在這學期開展了一項特別有意義的活動,那就是:每個星期五放學後由各個小隊輪流去看望一位有着二十九年教齡的令人尊敬的老教育工作者——沈老師。 

  在這次活動中我們充分體會到了老人的孤獨寂寞,同學們都懂得了要學會關心身邊的人,尤其是老人,他們退了休,子女工作又都忙,沒有更多的時間陪伴老人,所以我們就要去關心他們,儘可能給他們帶去歡樂和溫暖。同學們也紛紛表示要從自己做起,關心自己的父母,自己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 

  雖然我們的本意是去看望老人,給她帶去歡樂,事實上沈老師也確實非常歡迎我們去她家,每次見我們來都很開心,還把水果分給我們每個人,高興地看着我們吃。但每次活動結束時,我們都會感到我們沈老師所給與我們的遠遠超過我們帶給她的! 

  上個周五在沈老師家中我們就被問到了這樣一個問題:“新年的時候你們都會收到家長送的禮物,那你們有什麼禮物準備送給爸爸媽媽呢?想想看?” 於是大家都埋頭思索起來。過了一會兒,見我們答不出來,沈老師又給了我們一個提示,“馬上就要期末考試吧?” 經沈老師這麼一提醒,同學們恍然大悟,茅塞頓開:“我要考出好成績!”,“我要在各個方面取得進步!” ……沈老師又啟發我們,“那你們要怎樣做呢?”“ 我要每天早起半小時,背英語單詞”, “我要減少一刻鐘的看電視的時間來複習。”, “我要加快做作業的速度,多出的時間多做一些課外練習”……同學們的學習熱情頓時高漲起來,迅速在班級里掀起了一股刻苦學習的熱潮。 

  同學們紛紛表示要關心自己的家人,關心身邊的人,也要經常去敬老院看望那些老人,讓他們感受到社會對他們的關心。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關心老人的活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關心老人的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