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童年記憶里,有憂傷、有歡笑……它們像沙灘上的貝殼一樣撿也撿不完,一直伴我度過快樂的童年,但仍有一件事另我難以忘懷。

  那是在一個晴朗的下午,愛睡懶覺的我還在迷迷濛蒙的睡夢中,媽媽那大喇叭的聲音隨機響起:“小宇別在打瞌睡了,你哥哥來了。”我頓時高興地一躍而起,忙拍手叫好,一邊心想着哥哥這回又會陪我玩什麼新型遊戲,一邊口裡問道:“在哪呢,在哪呢?”“在這呢”機靈的哥哥冷不防從衣櫃旁走出來說。“嗨,哥哥,咱們今天玩什麼呀!”我迫不及待地問。哥哥神秘地笑着說:“看把你急成這樣,走吧。”我乖乖地隨哥哥來到一個小衚衕巷裡,哥哥像一位小法官似的介紹說:“妹妹,我今天之所以帶你來這個安靜的地方,是因為在這裡發生了一場奇怪的事情,住在這衚衕里的劉大媽最近發現她家養母雞生的蛋接二連三地失蹤了,所以她特地請平時聰明的你和我來破這個‘案子’,你願意與我一起合作嗎?”可能是平時的偵探柯南的動畫片看多了,我好奇地點了點頭。說著,哥哥將我帶到劉大媽家。經劉大媽的允許,我和哥哥先決定,觀察現場,看看能看出什麼有關破案的線索。來到雞窩旁,只見一隻身強力壯的大母雞正坐着溫暖的稻草堆里下蛋,雞窩旁都是些生硬的硬土塊,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真掃興。情況之下,我學着大偵探福爾摩斯的樣子說道:“既然看不出什麼特別之處,偷竊者今日一定會再來盜竊,到時侯我們就趁勢襲擊。哥哥你知道在哪兒更隱蔽嗎,我們今晚就去那捉賊。”說著,哥哥帶我來到一個稻草堆里,我倆便鑽了進來。很快,十分鐘過去了,稻草堆里熱極了,向來急性子的哥哥不耐煩地小聲說:“妹妹,估計這‘小偷’不會來了,我們暫時明天來吧。”我立即一口回絕說:“這怎麼行,不是答應了劉大媽的嗎,怎麼能半途而廢呢!”正在這時,雞窩旁響起了輕微的沙沙聲,我和哥哥立馬仔細細聽,藉著稻草間的裂縫,我們看到一隻老鼠偷偷地在雞窩旁抱着一隻蛋,正準備搬走呢。我和哥哥立即以訊耳之雷速跑出稻草堆,將驚魂未定的老鼠趕跑了。

  案子終於真相大白,那狡猾的老鼠再也沒來偷蛋,劉大媽直誇我和哥哥是小偵探。不過說實話這可是我的第一次的小偵探行動,哈哈!

  南昌市十三中初一:杜宇高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