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動中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中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愛是什麼?愛是一種無窮的力量。愛是什麼?愛是一種不分高下的東西。愛能夠感動所有人,愛是偉大的,能夠感動中國的愛更加令人記憶深刻。 

  2008年的中國因為突如其來的汶川地震,而讓13億中國人民以及全世界的人民看到了一個團結一致,不會被災難震垮的中國。地震發生后的那一刻,十三位兄弟立刻趕赴災區,搶救着災民,不放棄每一個倖存着的人民。這十三位英雄在2008年撐起了中國脊樑,感動十三億中國人民的心,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 

  有這樣兩位教師,他們每天都要爬着天梯去教孩子們,他們已經在那兒呆了整整19年了,他們拋下了自己的兒子,來到這個極度貧乏地區——彝族任教,因為他們的心中有這樣一個念頭:如果他們放棄照顧兒子一人,就能有十幾個孩子獲得知識。從1990年開始,他們的這種信念從未間斷過。在最崎嶇的山路上,正是這兩位偉大的教師點燃了知識的火把。 

  還記得5月12日14時28分的那個時刻嗎?這是一個令人難以忘懷的時刻,在汶川地震中,共有84017名災民被救出。在災區救援時,有這樣一位戰士,他每日不顧辛苦和勞累地救出一個又一個倖存着的災民,搬運着一箱又一箱的物資。終於他可以休息,但是他的這一睡,永遠都不會醒了。不過我們相信他已經永遠活在了我們十三億中國人民的心中。他那二十六歲的青春,是那清晨的第一縷曙光,是那白天最亮的一束光芒,是那夜晚最閃耀的星星。 

  這些人物的事迹感動了我們,感動了中國,他們的生命中都有這樣一句話:不拋棄,不放棄。讓我們相信愛是世界上最神奇的東西。 

  在此,讓我們給這些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中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