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站在塔克拉瑪干邊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塔克拉瑪干邊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眼前是一望無垠的黃沙,被烈日的光芒映成刺眼的金色,沙漠特有的炙熱氣息滾滾而來伴着空洞的駝鈴和詭異的西域小調,有種一去難返的窒息之感。

  這就是塔克拉瑪乾的邊緣。面對着眼前的景象和背後清泉潺潺的綠洲,我艱難地做着抉擇。向前邁出一步,意味着迷途重重,可能遇到流沙的變遷,揚沙的風險,烈日的炙烤,更可怕的是邁着艱難的步子,每走十步留下一個標記,卻發現總是走不出自己布下的迷陣。最後看着水袋一點一點地變輕,必備的食物慢慢減少,背上的行囊卻越來越重。結果就像那些妄圖穿越塔克拉瑪乾的勇士一樣,被流沙掩埋。而倒退一步,就可以免受這種種的艱辛,靜享遮擋燥熱的綠蔭,揮霍沒到腳髁的流水。

  筆尖在紙上飛速地遊動,似乎在書寫着一場沒有硝煙的戰役。函數、方程式、壓強、單詞、古文……跳着輕快的舞蹈撲面而來,可以輕易的把滿腔熱血擊得粉碎。

  但有些戰爭不得不打,並且必須打贏。因此沙漠的那一端像鏡子一般反射着下個六月的最後戰役,以及失敗的惆悵和勝利的喜悅,於是進攻成了唯一的選擇。

  誰能肯定沙漠里一定沒有水源,誰又能說那綠葉不會掩着漆黑的陷阱?

  踏入沙漠,固然要忍受無可計數的打磨;要忍受酷熱和乾渴;要把這生着尖刺的仙人掌放進口中細細咀嚼,來以此求得自存;還要在極冷的夜晚捲縮在睡袋裡瑟瑟發抖;甚至也要時時面臨消亡的危機……但有一種叫作信念的不竭動力作支撐,我不會放棄。

  為中考鋪路的報紙已經多到把人活埋的地步,抱怨的心早已變成麻木和興奮。我停下演算的筆,起身喝下一大杯水?這是被給予的最後一杯水?今後的水源要自己找;路,要自己走。

  磨礪不是壞事,能使人變得堅強。

  站在塔克拉瑪干邊緣,學會珍惜一些必要的疼痛,學會大聲喊出“讓下個六月的驕陽見證一切!!!”

您正在瀏覽: 站在塔克拉瑪干邊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塔克拉瑪干邊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