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城市邊緣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邊緣的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他們出門在外,一心牽挂遠在家鄉的親人,他們不辭勞苦地做最苦最累的活兒,只是想多掙些錢好養家糊口。沒有人注意他們,他們生活在大城市的邊緣。

  前些日子,我聽到了一件駭人聽聞的事情:謀地的一座高層建築重新裝修,由於材料出了一點差錯,導致許多窗戶無法及時安裝上玻璃,而這些工人們晚上就住在這座大樓的施工場里,因為樓高風大,再加上這寒冷的天氣,別說是門窗緊閉的時候都凍死人了,更何況窗戶上沒有裝玻璃,與刺骨的寒風展開“肉搏戰”,那將是一幕多麼觸目驚心的畫面!

  他們為了整個家庭,背井離鄉來到這繁華的都市,默默無聞地工作,將自己的生命奉獻出來。夏天,睡在密不透風的工棚里,忍受炎熱天氣的煎熬;冬天,他們住在無法保暖的工地里,與嚴寒做鬥爭。他們沒有享受過空調,也沒有暖氣機,他們的生活在水深火熱當中。但是,更可恨的是人們竟沒有關心他們的存在,對他們不聞不問,漠不關心,好像他們不是這個城市的一部分。人們的冷酷與無情足以使一個擁有一顆火熱的心感到心寒。拖欠農民工的工資,對外來打工者的生命未加以任何保護……的事情屢見不鮮。

  這些好似生活在城市邊緣的人,你們為城市的建設立下了汗馬功勞,你們日積月累地勞動,點點滴滴地組成了這繁華的城市,可是過後,人們卻忘恩負義地忘記你們,無視你們的存在,更談不上尊重你們!

  曾有一個老建築工人,他面對記者只說了一句話:“我們建造了這座城市大多數的樓房,我們省吃儉用,盼望着可以住上自己建造的房子,可卻是那樣的遙遙無期!”

  請尊重我們身邊的任何勞動人民,因為他們的存在給祖國的建設力下了不可磨滅的功勞。

您正在瀏覽: 城市邊緣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邊緣的人 暫無評論